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任继愈语录



  ■我写的,完全是我想通了的,没说别人的话,我反对跟着凑热闹。
  ■做人、做学问,有三点必须重视:立志、立大志,年轻人刚刚工作,最忌没有远大的目标;读史,不了解自己的历史,目标就无法切合实际,以后的路也难以走得长远;学好外语,不要拘泥于方寸之地,要把自己的眼界放到各种文化交汇点上,由此才能不断进步。
  ■学问无止境,有如登高山,攀登愈高,所见愈远;有如探幽谷,行愈深所见愈奇。研究无止境,研究就是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愿与中、青年同志们共勉。
  ■现代社会的进步,要靠群体认识的提高,群体认识的觉悟。一个哲学家启发一个时代的历史已经过去,以后,时代发展的大趋势是,一个觉悟了的群体来推动社会。
  ■科普很重要,但对中国来说,“史普”也很重要。
  ■社会就像一桶水,人人都会从里面拿一点,再往里面放一些,如果拿的少、放的多,桶里的水就会越来越多,社会的知识越来越丰富,社会就会不断进步,人们就可以从社会中获取更多的知识。
  ■人与动物的区别在于,动物吃饱喝足之后就安静了,人的好多问题却是在吃饱喝足之后产生的。
  ■我觉得人的生命,不是心脏跳动就叫活着,而是能够支配自己的意志,才是有效的生命,才是有意义的活着。
  ■做学问,起码应该掌握第一手的材料,要看懂,不懂就别乱说。
  ■经历很有关系,打败仗的经验也非常可贵,你光打胜仗那不行,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那最终还会一败涂地。
  ■古人讲“命”,我把“命”解释为机会,命就是机会,机遇。
  ■思想停止活动,就是僵化的开始。
  ■人才出于时代的需要,人才必须经过实践锻炼。
  ■缺陷反映了世界的真实性。生活中的不圆满,任何时代、任何社会都有。缺陷是客观存在的本质。
  ■真理愈辨愈明,是真理就不怕辩论,更欢迎批评。
  ■人类的认识,不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主观、客观上的各种障碍。即使是正确的认识,如果把它不适当地夸大,也会变成谬误。
  ■中华文化的精髓,在于自强不息,不断接触新事物、不断容纳新东西,这样就能够解决新问题。
  ■一个时代的思潮,反映了时代的脉搏。
  ■人自己应该觉悟到自己的位置,自己能做什么,应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如果每一个人都做到这一点,民族素质就提高了,国家也就强了。
  ■爱国主义是激发工作热情的源动力。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任继愈语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德周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