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联合验收机制
“一站直达”让办事者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记者刘潇通讯员吴振伟韩哲)9月21日,记者从区建设管理部获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区建立了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联合验收机制,将由多个部门独立实施的专项审批验收,改为多部门“五位一体”联合验收模式,极大压缩了竣工验收时限,整体效率提升70%。
  所谓“五位一体”联合验收模式,即发挥相对集中的行政许可权改革机制优势,以“统一平台、一窗受理、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的“五位一体”集成审批模式为抓手,优化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体制,助力建设项目早投产、早收益。
  山东沪江智能装配有限公司是该模式的首批受益企业之一。此前,区建设管理部了解到公司年产1500万件装配式钢结构建设项目准备申报验收,第一时间组成专业服务队,组织消防、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部门进行即时联合验收。“若各部门分头验收,我们要进多家门、报多项材料,还会根据不同意见陆续整改,时间会拉得很长。现在的联合验收模式非常高效,问题得到一次性反馈,也为我们尽快投产争取了时间。”沪江智能装配项目负责人谢军说。
  谢军所言不虚,以往的验收模式,确实存在环节多、耗时长、大量资料重复交、部门往返跑等弊端。实行“五位一体”联合验收后,将建设工程的规划竣工核实、消防、人防工程、市政基础设施等多个部门单独实施的验收事项,进行优化调整,由过去分类核查、专项验收、单项备案转变为“一窗受理、集中验收”,将“串联”改为“并联”,变“多头申报”为“一站直达”,让办事者最多跑一次。
  近日,区建设管理部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多家企业“送政策、送清单”,向大家宣讲“五位一体”联合验收的利好政策。“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效益。这种验收方式太赞了,不仅大大压缩了办理手续时长,还有专业人员上门服务,指导我们如何准备资料,太感谢了!”三英建科项目负责人管慧感慨地说。
  “我们通过主动对接,将验收资料、现场勘验情况提前预审,由专业人员指导,协助企业完成资料归集及现场问题整改。”区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刘万起称,部门主动推动企业完成验收,不仅起到了及时提醒的功效,还将原有繁冗复杂的专项验收,变为一次性踏勘验收,整体审批效率提高了70%。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站直达”让办事者最多跑一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