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联通产学研 周末来“约茶”
我区3年助力38家企业成功晋级高企

  本报讯(记者刘潇通讯员郝霞)一杯香茶,共叙发展。日前,在区科技创新部的助力下,一场线上“茶叙会”如期举行,活动主题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吸引了80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参加。屏对屏,业界权威专家就高企的认定背景、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奖补政策、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方位解析,现场大家反响热烈。
  线上“茶叙会”是疫情防控期间由“面对面”转为“屏对屏”的一种特殊形式,它本身是区科技创新部推出的“周末约茶”,从2019年1月正式开始,历时3年多,已成功举办72期,参与人数3200人,通过“请专家办讲座”等形式,协同产学研资源,助力企业发展。
  别具一格的“约茶”沟通,氛围轻松、简单高效、效果直接,以高企申报为例,3年助力全区增长高新技术企业38家,增长率达92.68%。
  “没想到,‘约茶’邀请的专家能给我们解决这么多问题。真是有效果、有效率、有针对性!”雷奥巴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佳已多次参与“周末约茶”,她用三个“有”表达了自己的参与感受。
  雷奥巴赫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高端手术器械和手术室设备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在高企申报上,区科技创新部邀请的专家,业界权威高、专业水平强,通过指导,我们掌握了申报的要点与注意事项,明确了努力方向,提高了工作效率,才能顺利加入高新技术企业的队伍。”杜佳说,“‘周末约茶’的孵化作用,还体现在专利和其他项目申报上,专家的解读剖析,让我们及时掌握了国家利好政策,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这样新颖独特干货满满的“周末约茶”,除了让企业学习掌握项目技术,还给他们带来了实打实的创意和商机。山东越海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伟接到邀约电话时很意外:“以前都是我们跑部门,现在直接部门主动对接服务,感觉经开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动真格、有实招,让人耳目一新。”
  王伟第一次参加“周末约茶”,就在“约茶”中达成了合作。“在区科技创新部的牵头下,我们公司成功与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达成合作,实现了与专家团队合力研发,产学研齐头并进。”王伟说,目前,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公司成立了研究生工作站,研发的晶体产品部件已成功运用到光开关和扫描器等成品上。
  区科技创新部通过建立“周末约茶”长效工作机制,树立了“真心真情服务企业,千方百计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我们用一壶茶影响一群人,让小平台发挥大作用,通过‘说项目、谈思路、解困惑、助发展’的形式,主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担当实干打造一流优质营商环境。”区科技创新部部长赵兴表示。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联通产学研 周末来“约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