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春天的田野

  马玉凤
  时间如白驹,疾驰而去。随着清明节的到来,春天只剩一个节气,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因为疫情的原因,在家蜗居七八天的我,走出家门才发现,户外的春光已经翻开了新的篇章。
  大白杨听到春的呼唤,开出她独特的花朵——“杨巴巴狗”。一条条、一串串绿色的花穗,像一只只毛茸茸的青虫,在春风里摇曳、舞动。
  榆树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地生出来一串串绿色的宝宝,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榆钱”。她们是榆树的女儿,只等长得成熟、饱满,便嫁与春风,四处安家,遍迹天涯。
  杏花已经谢了,粉色的花瓣,飘落树下。真应了那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桃树的花正在怒放,桃红色的花朵,开得比杏花更漂亮。树枝梢头的绿叶也长出来了,翠绿翠绿的格外娇俏。
  只有枣树最淡定,光秃秃的枝头上,还没有一丝绿意。我知道,那是她蓄势待发,一旦时机成熟,树叶和花蕾便一同缀满枝头。
  那些粗壮高大的槐树先生们,婀娜多姿的柳树小姐们,纷纷以最美的姿态,在春天的画卷里,占有一席之地。
  田野上,一望无际绿油油的麦苗,沐浴着春天和煦的阳光,吸吮着大地母亲甘甜的乳汁,一天一个样子地茁壮成长。
  前些日子,农民大哥用的那种为麦苗防病治病的高大“苗条”的拖拉机,这几天因为麦苗拔节长高,换成了更先进的遥控无人机了。
  手持遥控器的小哥站在地头上,指挥着飞在田野上的无人机工作。无人机有六个铁手臂,每个手臂上有两片扇叶在飞快旋转。扇叶下面,是盛放营养液的白色塑料箱。飞机上安装着摄像头,到了地边,小哥在手上的显示屏里就能看到,遥控它返航。小飞机在田野上往返飞翔,一箱箱营养液均匀地洒在麦苗上,呵护着它们的成长……这样干“农活”,是老一辈农民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
  地头上,有一个俊俏的小媳妇,正给小飞机配营养“套餐”,那是小哥的妻子。干活的间隙,还在拿着手机拍摄视频。拍好了发快手,发抖音,还发朋友圈。路过的大姐停下电动车,一边饶有兴致地看无人机“飞防作业”,一边和小媳妇说说笑笑,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在田野上回荡。
  远处风力发电的“大风扇”,似乎也受到人们欢乐的传染,转得更快,转得更欢。
  春天的田野,不仅像春姑娘用七彩神笔描绘的巨幅画卷,更像是一部有色彩、有音乐、有灵性、有故事的宽银幕、立体声电影。而这部
  宏片巨制的主角——新时代农民,正在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将它演绎得有声有色,精彩绝伦。让每一名观众都深深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春天的田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02】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