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金河社区开了家[积分银行]
志愿服务[能存储可支取]

  本报讯(记者刘潇通讯员石潇静)3月16日上午,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举办志愿服务“积分银行”签约仪式。这是社区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有效引导,以志愿服务小积分撬动志愿网络大文明的务实举措。
  签约仪式上,社区分别与2家超市签订了《积分银行兑换协议书》,并与6名党员志愿者、7名居民志愿者分别签订了《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党员“积分银行”积分标准》《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志愿服务“积分银行”积分标准》。随后,社区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积分银行”的运行机制,超市负责人就积分卡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
  这是一个“特殊的银行”,志愿者在里面存入的不是钱,而是奉献爱心获得的积分。主动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环境卫生大清扫等活动的,90分钟给予10分积分奖励,150分钟给予20分积分奖励;在扶贫济困、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给予20分积分奖励……
  根据社区制定的爱心积分管理办法,志愿者通过参与社区义务劳动、无偿献血、服务老人、公益事业等志愿服务活动,按照服务时间不同,可获得并存储10分、20分不等的积分,也可在素质提升、乡风培育、基层治理方面获得5至20分的积分,具体包含了参加公益宣讲、业务学习,以及道德模范评选、移风易俗带动、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和安保维稳等方面的工作。
  当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后,志愿者可在“积分银行”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积分银行’这个活动好,既是对志愿者劳动成果的尊重,也是对他们的一种鞭策鼓励。”金河社区“双报到”党员吴鲁晋告诉记者,今后,他将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贡献力量。
  小积分换来大文明。在社区设立“积分银行”,不仅让志愿者得到应有回报,而且让志愿服务形成了良性循环。“‘积分银行’只是一个平台,希望它能够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调动辖区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奉献爱心。”金河社区党总支书记阎攀攀说,在社区志愿服务推进过程中,大家越来越能感受到,志愿服务正源源不断释放正能量,不仅推动了社区的和谐发展,也让居民生活更有幸福感。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金河社区开了家[积分银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