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三)

  将红色文化故事化,围绕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大节点、重要人物、突出成就等,建设富有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同时以现代化的手段彰显时代特色,使之成为教育人、引领人、激励人、塑造人的大学校。将红色文化融入学校育人全过程,充分挖掘区域性红色资源,将其进一步转化为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的红色教育资源,将红色基地、红色场馆、红色人物、红色精神等搬进学校、请进校园、融入课堂,成为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一部分,使青少年全方位浸润其中,不断提高对红色文化的认同度、自信心和自豪感。
  磨砺意志品格。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红色财富,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展现了一代又一代无产阶级革命者和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奋斗足迹,绘就了一卷又一卷人民群众披荆斩棘、英勇斗争的画面,向世人昭示了过往无数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亲身参与丰富多样的红色实践,是完善青少年人格、涵养意志品质、砥砺奋斗精神的最直接、有效的教育方式。要大力营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教育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赓续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科学接受、真心认同、倍加珍惜宝贵的红色财富,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这些红色基因库承载着鲜明的民族禀赋,是对青少年开展红色实践教育的重要基地。要建立校馆联合实践育人机制,将红色场馆教育作为特色课程纳入教育教学,鼓励青少年到红色基地学习实践,参与文化传播和志愿服务,引导青少年在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在润物无声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校正价值追求,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供稿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