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区各部门在行动——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区消防救援大队排查市场消防安全隐患。记者刘臻摄


  □本报记者路龙帅本报通讯员刘铭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我区通过开展集中培训、深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等方式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作为生产企业,普遍存在“炉、罐、槽、沟、井”等密闭空间,检修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进入有限空间作业,特别是在企业大修期间,检修人员进入有限空间作业的概率更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往往都是因一些不起眼的小原因而引发出大事故。
  为此,我区于6月8日专门召开有限空间安全专题培训会,邀请注册安全工程师就事故案例分析、有限空间作业要点进行授课,提高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杜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
  “重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提高大家对有限空间作业危险性的认识,切实预防此类事故的发生,是我们一项重要工作和任务,我们要求各企业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杜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王延东说。
  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我区在开展集中培训的同时,针对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在组织领导、工作制度、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开展对市场安全生产隐患的大排查和治理工作,坚决消除事故隐患,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市场安全运营。
  连日来,区综合执法部、建设管理部、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市场现场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市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设施是否齐备、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技能、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确定专人跟踪落实;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区安委会要求,市场及市场周边安全管理涉及的职能部门要把市场及周边安全工作列入常态化管理,负责做好各自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市场及周边经营安全有序。
  此外,我区还加强对建筑领域的安全排查,按照“好、中、差”对企业实施分类管理,将安全管理滞后、安全隐患较多、整改不及时不彻底、复查不合格的,作为安全检查的重点项目。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统筹推进网格化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推广第三方安全辅助检查,确保全覆盖、无缝隙,不出现监管盲区和空档。
  “我们坚持‘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区建设管理部部长马金东表示。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