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建立重点技改项目储备制度
我区300项技改强动能

盛邦集团引进先进设备进行生产工艺改造。 记者路龙帅摄


  本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刘铭)“得益于我们V0级固井封隔器气密封技术应用,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5月27日,在德州大陆架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董事长郭朝辉说,持续的技改给公司创新研发奠定了基础,同时,也给公司每年增加近千万元的收入。
  德州大陆架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集石油井下工具、油田化学助剂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每年将收入6%以上的资金用于产品试制、质量管控、性能测试等工艺方面的技术改进,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创新研发,实现了多项国产技术的实质性突破。
  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技改扩能已经成为我区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夯实实体经济的有效途径。
  我区紧紧扭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落实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立足全区产业实际,建立区级重点技改项目储备制度,通过实施技术改造“三百计划”即3年完成300项技改等措施,发挥技改项目的促进作用,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全区已累计实施省重点技改项目1项,市重点技改项目9项,区重点技改项目63项。
  目前,随着技改项目的落地见效,像大陆架石油这样在技改创新、产业升级方面取得突破的公司不在少数。前不久,在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德州盛邦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边际泳池赢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据德州盛邦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龙介绍,该泳池在原来产品的基础上,通过多个系统的融合,实现远程监控泳池水质、温湿度、合理调配游泳人员数量,远程监控溺水人员情况,并由系统反馈至教练员,实现第一时间救援。
  “我们通过改进生产工艺,为产品增加智能监测系统,对游泳人员的体质情况信息采集,进行大数据分析,针对分析结果给用户列出相应的锻炼计划。”张龙说,在经开区的积极引导下,公司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对标产业最前沿,企业发展焕发出新活力。
  借助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对现有技术装备和生产流程进行智能化改造,帮助企业实现了研发、生产、销售的互联互通,盛邦集团也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我们还成立了盛邦博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新SMC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领域,将产品涵盖SMC片材、汽车、电力、风力发电、轨道交通、建材家居、装饰等领域。”张龙说。如今的盛邦集团旗下有盛邦体育、盛邦泳池、盛邦博众、邦兔健康管理等子公司,年销售额数亿元,连续十年稳居同行业前列,已成为业内的标杆企业。
  技术改造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成为撬动产业发展的有力杠杆。今年,我区将持续组织技术改造对接活动,聘请专业机构,分行业“一对一”完成100余家企业技改诊断服务,加快经济发展由“量”到“质”、由“形”到“势”的根本性转变。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300项技改强动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