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冬日里
  

管淑平
  冬日的节奏似乎是从一片雪花里感受到的。
  落了一场雪,染白了冬天的大地,日子也就一天天变得静谧起来。人似乎也一下变得低调而安静,先前的躁动仿佛随着一场雪落而消失不见,像要保留着精气神,只为了度过一季寒冷的冬天。万物在素白的冬天里沉寂。每到这个时候,心里竟不自觉地多了一丝丝紧迫感,想起那么多的时日如流水般流走了,开始觉得有些惋惜。
  窗外,刺骨的寒风还是带着几分执着,一会儿去问候几棵老树,一会儿又拍打几下窗户,仿佛是怕有人忽视了它的存在一般。
  在户外运动的人依次少了,街上的人被寒风催促着赶回家中,匆匆的脚步,歪歪斜斜的身影不就是最好的记录和体现吗?
  在这样的冬日里,时间似乎又一下子变得丰裕了起来,变得真真切切,仿佛伸出手指就能触碰到它。
  冷仄仄的天气里,想在温暖的房间里度过一整天。这又无疑给了我们一次机会,静下心来,喝喝茶,写写字都是不错的选择。或者我们还可以选择在自己的小书桌上,放几本心仪的书籍,充实自己。
  无论是散文还是小说,亦或读读像月光一样柔美的诗歌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也许你也不必考虑太多,回忆一下过往,或许就有了新的不同的感受。
  冬日,也是让人忽生感触的日子。在这个安静素白的世界里,期望已然悄悄地生根、萌芽,尽管季节还是冷冷的冬,心却早已抵达一个万物复苏的春天了。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冬日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