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政府发现金补贴等6大礼包,我区部分企业提供免费食宿——
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暖


  记者李晓楠本报通讯员陈宝滨
  “老赵,今年过年回家吗?”“李师傅,今年你回去吗?”近日,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物流部主管王秋香正在统计公司过年不回家人员名单。
  王秋香夫妇都是乐华陶瓷的员工,一个是四川人,一个是湖南人,来我区10多年了,每年春节两口子都是四川湖南两地轮换过年,一年回家一次,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他们打算就地过年。
  “我前阵子刚跟父母通过电话,说了今年不回家过年,他们也比较支持。其实我也很期待在德州过年,想了解一下北方的年味如何,而且公司为我们这些过年不回家的人增加了福利待遇。”王秋香说道。
  据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胡悦介绍,公司有100余省外员工,有近六成选择在本地过年,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员工就地过年,春节期间为就地过年人员提供免费住宿,而且春节期间公司食堂不休息,除了为员工提供就餐外,还提高了30%的就餐标准。考虑到公司有许多南方人,餐厅还专门提供汤圆,让员工过一个幸福年。
  不仅如此,为尽可能照顾到就地过年的员工,公司专门建立了宿舍微信群,有任何问题大家能及时反映,必要时可帮助员工采买过节物品和防疫物资。
  与乐华陶瓷一样,德州乡盛食品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同样鼓励公司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我们公司非常暖心,专门为我们准备了德州的一些特产,让我们邮寄回家。”乡盛食品公司员工辛建国介绍,他们公司有一些河北籍员工,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公司为他们提供免费住宿,除了员工宿舍外,还为员工免费提供宾馆。更为重要的是,春节假期选择在公司加班的人员,除了享受免费住宿、餐饮外,还可以获得按国家标准为其发放的3倍工资。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服务好、保障好务工人员在德州过年,展现我区温度和城市关爱,按照市两办要求,对春节期间我区重点企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中非德州户籍并在德州缴纳社保的在岗务工人员,在用人单位发放工资等待遇的基础上,政府按每人1000元标准发放“留德红包”现金补贴。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其中重点企业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内建筑业企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等。
  不仅如此,我区鼓励用人单位春节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自行组织或委托备案培训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职工培训。对经培训取得初、中、高级相关证书的,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的培训补贴。
  为春节留德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发放20G手机流量红包,鼓励各大运营商开展优惠购机、亲情套餐等优惠活动,确保“亲情不断网、关爱永在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短信拜年等多种类型的关爱活动,鼓励用人单位适当提高餐饮标准,确保留德外来务工人员吃上可口的年夜饭,感受到“家”的温暖。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温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