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借力市中介超市平台提速提效项目交易
3个月“上网”中介机构54家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郭雪梅)日前,德州盛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德州市“中介超市”服务平台发布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需求公告,山东博林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从发布公告到成交只用了2个工作日。这是我区中介超市成交的首单业务。
  中介超市通过“一站式”公开选取中介服务,简化了流程和环节,极大改进了以往中介项目采购慢、推进慢、成本高等突出问题,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实现了“公平、公正、提速、增效”的目标。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构建全面开放、竞争有序、规范高效的中介市场,推进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2020年,区行政审批部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中介超市服务平台,推介、审查优质中介机构进驻,全力推动中介服务需求发布、选取签约、服务评价、网络监察全流程网上运行,为广大需求企业最大限度地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实现中介服务费用和时间双下降,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中介超市对于入驻中介有着硬杠杠:中介机构需依法登记设立,具有国家规定执业所需的资质资格;有提供中介服务应具备的技术设施设备、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及良好的执业行为,没有不良信用记录或其他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自2020年10月21日起,经区行政审批部审核通过后方可入驻。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54家中介机构进驻网上“中介超市”,数量居全市首位,涵盖了工程咨询、规划设计、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环境影响评价、特种设备检测检验等多种中介服务事项。
  “成立‘中介超市’是深入推进中介机构管理体制改革的‘破冰’之举”,主要是为解决中介服务存在的行业垄断、监管缺失、收费偏高、效率低下、竞争无序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区行政审批部工作人员梁化胜说,今后区行政审批部将强化中介机构监管,建立绩效考核和动态调整机制,积极推动政务服务类中介服务提质增效,营造管理规范、监督有力、诚实守信的中介服务市场秩序,打造便民利企、高效诚信的一流营商环境。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3个月“上网”中介机构54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