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深化管理体制改革7项改革均处于全市首位
  法教育,付庄小学的“妈妈班”,王庄小学的赏识教育,沙王小学的全员运动等,均形成了品牌效应,有的还在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
  和这项改革一样,近来年,经开区教育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探索集团化办学、
  几年前,经开区进行改革,实行联合 全面实现家校合育等新模式。小学管理小学的体制,就是确定每个镇 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经开区先后出街的中心小学为联合小学,具体管理和 台了教师绩效工资、校长职级制、校长教引领辖区各小学的发展,共成立了宋官 师交流轮岗、面向区内农村招聘优秀教屯、长河、袁桥、赵虎、赵宅、抬头寺6所 师、建设班主任队伍、县管校聘、乡村教联合小学。 师支持计划共7项改革文件,各项改革
  以宋官屯联合小学为例,联小共有 的落实情况均处于全市首位。5所学校,分别是德开小学、沙王小学、 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成立同济中曹村小学、付庄小学、王庄小学。这5所 学、长河小学、德开小学3个教育集团,小学,除德开小学是省级规范化学校之 以最大限度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创外,其余4所学校均为办学条件薄弱、教 新办学管理体制和教育管理机制,促进师年龄老化的农村小学。 区域义务教育均衡、优质、特色发展,提
  德开小学校长孟杰兼任宋官屯联合 高区域教育治理能力和体系现代化,扩校校长,结合联合校的发展现状,孟杰与 大优质资源教育覆盖面,解决区域间优各位校长集思广益,推动了“书香校园建 质资源分布不平衡、校际间教育质量发设”“师生换装”“美丽校园建设”“高效课 展不充分等矛盾,破解“上好学校难”和堂”“普通话推广”“平安校园建设”“素质 “择校热”问题,提升义务教育整体办学教育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七大工程。随 水平。着各项工程的开展、落地,各校的管理水 依托12个学科教研基地,推行全区平和师生的精神面貌有了质的飞跃。 大教研模式,加强名师、骨干教师引领,
  几年间,各校按照“一校一特质、一 落实“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坚持问题导师一特点、一生一特长”的原则,构建起 向,引领全区中小学校长争做研究型、服符合自身发展规律的学校文化。德开小 务型校长,促使校长队伍坚守教育使命,学的“名师俱乐部建设”,曹村小学的书 成为学习的倡导者。
  全面推进家校合育,全区中小学成立家长学校,标志着经开区中小学校的家庭、社会、学校、政府四位一体的整体教育网络进一步完善,育人渠道进一步拓展。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教师入户家访率达到95%以上,电话等其他形式家访率达到100%。与北京“三宽教育”签订合作协议,完善了以学校为龙头、以家庭为基础、以社会为平台的教育网络,形成了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
  经开区先后与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北京八中教育集团签约合作,和德州学院共建基础教育合作实验学校联盟,引入河北阳光教育集团开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将陈雷英语纳入公办教育,丰富了办学形式,满足了个性化需求。
教育成就斐然打造“全市教育示范区”
  多年努力,经开区教育频结硕果。
  经开区多所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文明校园”“全国体育工作示范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乡村温馨校园获教育部资金支持”“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校”“山东省艺术教学示范校”“山东省首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山东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科技教育创新发展实践基地”“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中国家长教育金推手奖”等荣誉称号。
  5年间,经开区不断加强对民办中小学、职业学校和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持续规范办学行为。4所民办中等职业院校,现开设专业49种。每年为区内外企业输送技术人才3000余人。值得一提的是德州交通中等职业学校,成绩斐然。该校11次承办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2次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15—2018年连续四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7个全国冠军,32个一等奖,38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目前与经开区中职学校开展校企合作的企业240余家,与经开区中职学校签订校外实训基地及就业协议的国内知名企业有130家,职业学校对合作企业进行遴选,3年来共建设21个校外实训基地,为经开区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技术骨干。
  5年来,我区涌现出特级教师3人,省级教学能手5人,3人成为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人在国家级3讲课比赛中获奖; 267项省市级课题立有项, 4项成果在山东省教学成果奖评选有中获奖,其中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300余人次应邀到外省市讲学,其中不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这样的国家级平台。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深化管理体制改革7项改革均处于全市首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