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举行 王震秀宋世忠出席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胸怀大局大势,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本报讯(赵庆川)12月22日,全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作专题报告,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世忠,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设分会场。
  王震秀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发展基础,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机遇,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三大高地”建设,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务求实效。
  王震秀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规划引领上,加强前瞻性思考,自觉用新发展理念规划,引领和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要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德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建设富强新德州,传统动能焕发新活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开发区应把现有企业培植摆到与招商引资同等重要的位置,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力度,主动对接资本市场,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要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谋划推进重大项目上,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招大引强,着力延链补链强链。要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补短板强弱项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真正把实事办实、办好。
  王震秀强调,要胸怀大局大势,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增强经济循环活力,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坚定不移激活消费市场、扩大有效投资、完善流通体系,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德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一切创新主体活力。具体到开发区,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重点抓好当好德州创建创新型城市主力军、激发企业科技创新主体活力、更大力度引进培育人才三个方面工作,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德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大力实施产业链提升工程,做实做细链长负责制,扎实开展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区域分布图“四图作业”,推动“产业聚链、龙头兴链、项目固链、创新引链、金融活链、数字强链”行动。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把优化升级产业链供应链作为重要举措,着力提升主导产业集聚度,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化招商引资和企业培植“双轮驱动”,着力培植壮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树起营商环境、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的鲜明旗帜;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利用外资与现有产业的全面对接。要坚持把安全发展作为底线,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围绕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开展矛盾问题排查整治,以党建引领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进一步深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等全会文件,把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工作成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为打造“三大高地”而努力奋斗。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