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经济发展部全程跟踪帮扶,晶峰玻璃技改项目提前1个月投产——
无标题
作者:路龙帅本报
  □本报记者路龙帅本报通讯员刘铭
  9月29日,山东晶峰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看到技改项目平稳运行,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泉露出欣慰的笑容。“项目总投资1490万元,改造完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6亿元,利税1460万元,且窑炉烟气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张国泉说。
  为贯彻国家相关节能、环保政策法规,同时提高盈利能力,今年初,晶峰玻璃根据相关技术及数据,借鉴工程实际设计和运行经验,计划将玻璃窑炉及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实现生产节能降耗和环保升级。“我们计划改造燃天然气蓄热式马蹄焰日用玻璃窑炉1座,新增HD6伺服控制行列式制瓶机1台套,并对现有窑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治理系统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工期大约半年时间。”张国泉告诉记者,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区经济发展部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他们整个改造项目提前一个月开车,目前已稳步达产。
  时间回到今年3月份,按计划,晶峰玻璃要于当月中旬启动改造项目,但是,当时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如何快速复工,成为摆在晶峰玻璃面前的一道难题。“项目改造工人短缺,改造设备也要从外地运来,如果复不了工,耽误改造工期,可能今年一年都不能生产。 ”张国泉回忆,幸亏区经济发展部及时帮企业进行复工审批,解决防疫保障、员工回流、交通不便等问题,才让公司改造项目迅速启动。
  让张国泉记忆深刻的是,当得知企业需求时,区经济发展部企业管理服务科科长李军治连夜帮企业准备复工复产申请材料,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复工审批。而且,为保证企业疫情期间的安全,他们提前帮企业购置准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就连接送运输设备车辆,部门都安排了专人协调。”张国泉说,疫情期间,交通不便,区经济发展部工作人员加班为企业办理了几十张通行证,保证了项目改造所需物资的运输。
  项目启动后,区经济发展部也时常到企业问需。因项目改造过程中涉及大量环保方面的问题,区经济发展部主动对接,组织相关部门到企业,现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他们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排忧解难,我们很感谢! ”张国泉说。
  如今,晶峰玻璃技改项目已平稳运行1个多月,窑炉出料量达130吨/天,成品率也达93%,可实现年产量4万吨,产能较改造前大幅提升。同时,还可年节约天然气200万立方米,减排效果达到60%以上。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无标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