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召开动员大会 王震秀于吉军宋世忠出席
聚焦主责主业决战四季度打造三大高地
  ■培育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力争3年内产业集聚度提升10至15个百分点  
■纠正甘于落后、落后有理,沾沾自喜、感觉良好,怨天尤人、满腹牢骚三种心态,反对“撸起袖子不干活”“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当二传手、做甩手掌柜”“当敲钟和尚、船到码头车到站”四种现象
  本报讯(记者 钟伟 通讯员 赵庆川)10月15日,全区“聚焦主责主业、决战四季度、全力打造三大高地”动员大会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吉军,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世忠出席。
  王震秀指出,全区上下要围绕“提升开发区首位度、打造德州发展增长极”总体目标,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形成决战四季度的攻坚氛围,以百倍努力追求最佳效果,把开发区打造成为智造德州、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充满潜力,改革开放、充满活力的“三大高地”。
  王震秀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打造三大高地的主攻方向。培植主导产业,强化招商引资和企业培植“双轮驱动”。坚持“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密切对接全省十强产业和全市“541”产业体系,大力培育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力争3年内产业集聚度提升10至15个百分点。一方面,要强化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以项目大突破带动产业大发展,全面打响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新开工过亿元实体招商项目29个、到位资金28亿元、力争33亿元”的年度任务目标必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完成。要四面出击找项目,千方百计落项目,快马加鞭建项目,放眼长远谋项目。另一方面,要强化企业培植。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推动服务往深处走、实处走,让我们辛辛苦苦培养起来的企业在开发区实现更大跨越。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活力德州、智造名城”战略,大力实施开发区新型工业化建设三年行动,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加大技改力度,主动对接资本市场,推动合作合并,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广大企业家不断开拓视野、更新观念,以自我提升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王震秀要求,要当好德州创建创新型城市主力军,激发企业科技创新主体活力。积极发挥企业研发主体作用,面向三大主导产业重点企业,每年筛选一批前沿技术、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积极争取列入全市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库;加强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破百行动”,主动对接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作为推荐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后备力量;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支撑,开创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工作新局面。提升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水平,围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深化“研发在京津、转化在德州”科技合作模式,推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树立不唯学历重能力、不唯职称重贡献、不唯资历重业绩、不唯身份重实绩的评价导向,认真研究全市人才政策“黄金30条”升级版,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尽快出台含金量更高、更加精准的区级人才扶持政策。
  扩大对外开放是国家设立开发区的初衷,王震秀指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我们更要坚决扛起这一职责使命。聚焦海吉亚崇德医院、微医健共体、有研艾斯半导体材料、星辉数控智能连线设备等在建在谈外资项目,全程跟踪协调服务,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尽快落地见效、资金到账;加大外资企业帮扶力度,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服务大使制度,强化稳产业链供应链保障措施;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有关“云展会”;增强城市活力,坚持产城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紧扣“服务、效率”两个关键词,聚焦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创优政务服务环境,加快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全面整改涉企服务违规问题,加强企业服务中心建设,完善重点企业问题解决直通车制度,严格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探索建立涉企政策自动兑现机制。
  王震秀强调,要运用改革办法,激活内生动力。紧紧围绕开发区主责主业,大力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按照“管战略、定主业,管党建、抓制度,管资本、严考核,管高层、优结构”的原则,在国企党建和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提高经营效益、完善监管制度等方面发力,旗帜鲜明支持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整合基层力量、经费、资源,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大指导培训力度,完善与网格员利益挂钩的考核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高度警惕秋冬季第二波疫情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改善民生方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抓好与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的民生工程移交、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完善社会大救助体系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震秀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凝聚打造三大高地的强大合力。纠正甘于落后、落后有理,沾沾自喜、感觉良好,怨天尤人、满腹牢骚三种心态,反对“撸起袖子不干活”“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当二传手、做甩手掌柜”“当敲钟和尚、船到码头车到站”四种现象。每名同志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党政合一、扁平化管理的优势,坚持各司其职、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形成“1+1>2”的协同效应。坚持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乡村组织振兴集中攻坚行动,优化提升村党支部书记带头人队伍,开展城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加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和功能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城中村集体资产改制,强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因制度设计造成的推卸责任、效率低下等问题,倒逼各级干部恪尽职守、干事创业。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聚焦主责主业决战四季度打造三大高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