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珍惜友情
  □杨敏
  人的一生不可能没有朋友。男的女的,这都很正常。我们都应该揭开其神秘的面纱,将它展示在人生舞台上。无需太多的掩饰,也不需太多的包装。我见过许多包装过的友情,有行色浮云的,有笑中带虚的,都给人一种粘粘连连、模棱两可的感觉。
  这样的友情往往随着岁月的流逝慢慢隐退,销声匿迹。因为爱得不真,爱得不纯,所以爱得不坚定。
  我有很多要好的朋友,有性直爽朗的,有含羞腼腆的。我觉得她们都很可爱。因为她们都在辛勤地劳动着,活得很充实,很努力。我们分享着各自的一份快乐与忧伤。当我看到她们在痛苦煎熬后露出的一丝微笑时,我刹时明白了:真正的友情无需太多的海誓山盟,无需歃血为盟的豪情壮举,只要默默相偎地依靠着、互助着。这样来得最真、最实在。这样会走向自然,走向永恒。
  有位重点大学的朋友在给我的微信中说,现在的朋友难找,更别谈知己。即使有了一个能推心置腹的朋友,只要现实的风暴一吹过,就都随风而逝,凋零了、枯萎了。这时你感到了它的脆弱与无奈。不管对哪一方都是令人伤感的。于是我在想:是我们无知还是我们盲目?
  余秋雨说:“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么,不依靠事业、祸福和身份,不依靠经历、方位和处境,它在本性上拒绝功利,拒绝归属,拒绝契约,它是独立人格之间的互相呼应和确认,它使人们独而不孤,互相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 ”
  的确,朋友本不该有地位高低之分,贫穷富有之分。一个人降临于世,谁知道上天会赋予他什么。也许是一个爽心悦目的外表,也许是一个刚强健康的身体,也许是一个充满灵性的大脑。我们都无法把握。我们只是拼命地挣扎着、完善着。也就产生了不同的我们,缤纷的世界。
  不同不要紧,只要我们有了共同的支点,共同的话语,共同的追求,我们都有可能成为朋友,我们都应努力去探索、去挖掘、去珍惜。
  西哲说:“那能爱你的长处,了解你的缺点,并且随时准备原谅你的错处的人,就是朋友。 ”
  这句话不乏为判断朋友的标准,但也不绝对。能将其作为标准是取了其实质的内涵;不绝对又在于现实不是一个人能用一句话就能概括得了的球体空间。但找准了球心,把握了尺度,我们多少会有点眉目、有点参照的实在的空间。依次我们可以去筛选出更真更纯的友情。
  有了友情要学会珍惜,学会维护,不要随意践踏。岁月能将生命推向终点,但友情却走向更深、更浓。此时抹不淡的总是友情。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珍惜友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