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拥抱阅读满心雀跃
无标题
  □于爱花
  古往今来,很多知识分子都饱读诗书,供养着自己的精神高地。他们不仅懂得丰盈自己的人生阅历,更懂得去书中汲取别人的精神养料。作为工作在一线的教师,我们也应该博览群书,以书为伴,方能韵中有慧,文笔留香。
  我们都知道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我本身对古诗词很热爱,但传统文化不仅需要学习,更需要传承。于是我就带学生们观看“经典咏流传”,一方面是开启学生们对古诗词的感官兴趣,另一方面也希望学生们将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近来,我一直被狼这种动物感动着,人们一提起它就很惶恐,并且在文化字眼里给予它们的也都是贬义词。我之前对狼这种动物也是敬而远之的,觉得其狰狞狡诈。但是我似乎忽略了在动物界里它比较好的品质,比如坚定的信念,团结的勇气和为了梦想奋不顾身的牺牲。
  这种观念的转变是源于沈石溪的《狼王梦》。自从读了《狼王梦》,我突然对狼这种动物肃然起敬。在梦想的国度里,不仅是人会为之前赴后继,就连狼也是奋不顾身的。
  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我们,柴米油盐、衣食住行哪一点都离不开钱。把钱这个字眼上升一下就是“经济”二字。以前觉得经济学是门高深的学问,所以老公给买的有关经济学的书也被我束之高阁。但近来有兴趣读了一本,觉得也没有那么艰涩难懂,反而道理讲得深入浅出,非常有趣。
  “平均身高的水平视距摆着高利润的商品,这是零售业的基本常识。可是在儿童水平视距上摆上零食和甜品,让我不禁暗赞了一句“好身手”。不得不赞叹作者敏锐的观察力和洞悉力,我现在回想几乎每个超市都在儿童视距上摆上了零食和甜品。小孩子抵抗诱惑的能力远不及成年人,而超市经营人也正是利用了这一心理,实现本超市零食和甜品的最大利润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论是品读经典、消除偏见还是拓宽脑洞,这些都是我在平凡的生活中拥抱的美好,相信我将更加雀跃。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无标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