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开书店
□熊荟蓉
  周末,我回乡下看望父亲,被村里的大爷叫住了:“刚子,我想在家里开个书店,可我大字不识一箩筐,你能不能带我去买书?”我说:“当然可以。只是,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剩下的多是老人和孩子,您开书店赚不到钱的。 ”他说:“就买娃们看的书……”
  来到县城的图书超市,大爷拍了拍口袋说:“只要是适合娃们看的书,都买。我不差钱! ”我笑着问:“您带了多少钱? ”他说:“1800元呢!是这两年我捡废品卖的钱,不少吧? ”1800元开书店,大爷真会开玩笑!我委婉地说:“1800的书很快就会卖完的。”他说:“我的书店,不卖书,只让看,一角钱看一天。 ”
  我明白了,大爷要开的是阅览室。他大概是图个热闹吧。我帮他买了《少年文艺》《安徒生童话》《哈利波特》等少儿读物。然后,我将自己这些年订阅的《读者》《意林》《小说选刊》等杂志一并送给他了。
  一个月后,我打电话给父亲:“大爷的书店有人来看书吗?有钱赚吗?”父亲说:“看书的人倒是不少,可一角钱看一天,他还免费提供茶水,哪有钱赚啊?”我说:“那他图个啥呀? ”父亲说:“他图的是长远。他儿子儿媳都在外面打工,孙子的作业没人教,以前就爱瞎胡闹。现在好了,来看书的大孩子都乐意教他,他也迷上了看书……”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开书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