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从2月3日进驻中元隔离点,张博慧身兼数职,护士、护工、心理咨询师——
穿上防护服就是穿上责任

忙碌了一天的张博慧脱下防护服。康丛辉摄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石红红
  3月19日一早,在中元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的两名隔离人员,委托朋友给护士张博慧和她的同事们送来了奶茶等零食,表示感谢。“看到他们身体健康,高高兴兴,真的是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 ”张博慧说。
  今年22岁的张博慧,是德州市优抚医院急诊科护士,在医院接到集中隔离点任务时,第一时间报名请战。她给出的理由是:“我没有孩子、没有牵挂,让我去。 ”
全副武装上岗
“每次穿上防护服,一种责任和自豪感油然而生。”说起在隔离点的工作,张博慧十分感慨。她是2月3日进驻中元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的,至今都难忘自己经过简短培训后,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帽子、护目镜和鞋套,全副武装进入隔离区的感觉。
  厚重的防护装备让每一次呼吸都要用力,最不舒服的时候就是时间一长出汗了,每走一步,都能听到汗水汇集在一起跟着脚步发出“扑哧扑哧”的声音。为了节约防护服,她们不吃不喝更不能正常上厕所是常事。
  但这些对她来说都是“小意思”,“时间长了就习惯了,没事。 ”张博慧笑笑,每天,她都会将自己所有的工作流程在脑海里先过一遍,从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到防护用具使用等等,每一个细节都不能错过。她说:“因为病毒看不见摸不着,我们就只能细心再细心,把隔离措施做到最好。这不光是对隔离人员负责,也是为我们自己负责。 ”
别怕,我们和你们同在
“放心吧,再过几天您就能出门了,高不高兴? ”“体温正常,昨天睡得好吗? ”每天,张博慧对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时总会和对方交流几句。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集中隔离点实行全封闭管理。时间一长,隔离人员难免会焦虑,甚至恐慌,所以张博慧说:“除了观察、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我们还需要充当知心伙伴,不断安抚他们的情绪。只要他们提出了要求,我们都尽量满足。 ”在这里,每个人都身兼数职:护士、护工、酒店服务生、心理咨询师、朋友、家人……她们除了为隔离对象测体温、开展医学观察,还要做好房间消毒及特殊医疗垃圾装袋处理,同时满足隔离人员各式各样的需求,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电话,有的隔离人员担心自己的身体,有的是对生活物资的需求等等。但只要需要,张博慧她们就会用最快速度响应并做好。她们最常对隔离人员说的话就是:“别怕,我们和你们同在。 ”
  3月16日一早,张博慧接班后,发现外地来德州的一名被隔离人员,头晕恶心、四肢乏力,询问后得知此人之前曾被诊断出患有脑血栓。张博慧立即上报情况,该隔离人员被及时送往德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现情况已经稳定并返回隔离点。
  张博慧说,每当听到隔离人员说“谢谢”“你们辛苦了”,感觉就是对自己工作最大的肯定和褒奖。
想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我每天都给隔离人员鼓励打气,也给自己鼓励打气。你看,现在我们这隔离点,只是隔离人员,我们把隔离做好了,就是给一线疫情防控减轻压力作贡献了。 ”张博慧说。
  让她比较高兴的是,时间长了,隔离人员一开始的紧张情绪也慢慢平复了,大家心态都挺好,重点是每天叮嘱的事情都能做到,比如定时通风等等,“我就觉得我的付出值得了”。
  更让她感动的是,大家都很关注关心隔离点的工作,经常给她们鼓励。“每周单位负责人都会定期看望我们,送来慰问品,问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社会上也有不少人声援我们给我们支持,让我心里暖暖的。这段经历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我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批复为入党积极分子,争取以后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穿上防护服就是穿上责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