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强化机动车污染源头管理
1个月查处大货车违法7773起
作者:路龙帅

联合执法组对重型车辆进行检查。 记者路龙帅摄


  本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阴祺男 于小晴)3月25日上午,在晶华大道与北外环交叉口移动污染源检查站,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与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像这样的联合执法,他们每周至少进行3次。
  从强化机动车污染源头管理入手,我区交警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联合环保、交通等部门,周密组织,科学部署,深化措施,开展为期40天的高排放车辆、重型柴油货车及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
  自2月24日以来,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先后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外勤会议,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直属二大队集中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组建起“一组三专班”。“一组,是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三专班,即环保治理工作专班、机动车污染源头管理专班、移动污染源治理专班。 ”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路永新介绍,他们每周都联合区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在北外环等辖区主要干道及重点路口设岗布控。“我们还联合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巡警开展夜查行动,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查处问题车辆。 ”路永新说,他们错时勤务,加强夜间巡逻管控,对大货车闯禁行、超限超载、冒黑烟、拼装报废车辆,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德州交警直属四大队通过落实“三长负责制”,即明确片长、路长、段长在整治工作中的责任,开展问题整治,对每一项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和标准。“我们除了联防联控外,还根据问题车辆上路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定期开展集中查缉。 ”德州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张泽园表示。
  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的同时,我区交警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的渣土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建筑工地和道路施工工地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建立台账档案,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此外,他们还对饮用水源周边道路及进城区主要道路进行实地摸排,完善禁行、绕行、禁鸣等标志、标牌,为日常勤务管控整治工作打牢硬件基础。
  专项行动开展1个月来,我区共查处大货车违法7773起,其中重型柴油货车闯禁行1420起、冒黑烟3636起,重型柴油货车超载23起,渣土车车牌放大号不清晰1585起,渣土车闯禁行13起。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个月查处大货车违法7773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