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园林绿化知识
  什么叫城市绿化
  绿化就是栽种树木、花卉、草皮等绿色植物,以改善自然环境和人民生活、工作、学习条件的措施。它包括两个范畴:一是国土绿化,二是城市绿化。城市绿化即在城市规划区内种植树木、花草,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美化生活、工作、学习环境,增进人民身心健康的活动。
绿色环境对人的生理有哪些好处
  人们学习、工作一天以后,精神状态往往是高度紧张的,急需松弛一下。优美的绿色环境空气新鲜,空气中的阳离子积累较多,它可以调节体内血清素的浓度,有效缓解“血清素激惹综合症”引起的弱视、关节痛、恶心呕吐、烦燥郁闷,能改善神经功能,调整代谢过程,提高人的免疫力。经常处在优美、安静的绿色环境中,皮肤表面温度可降低1-2℃,脉搏每分钟减少4-8次,呼吸慢而均匀,血流减慢,心脏负担较轻。因此,绿色环境有利于高血压、神经衰弱、心脏病人恢复健康。
绿化对防止噪音的作用
  树木、草坪可以削弱噪音强度,减轻其危害程度。据测定,70分贝噪音通过40米宽的林带一般降低10—15分贝;4米宽的绿篱可减弱噪音6分贝,绿化的街道比未绿化街道可降低噪音8—10分贝;20米宽的草坪,一般减少噪音2分贝。
绿化养护管理措施
  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表明了养护管理的重要性。为了使种植后的园林植物长得更好、更美,就必须根据这些植物的生物学特性,了解其生长发育规律,并结合当地的具体生态条件,制定一套符合实情的科学的养护措施,方能收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园林绿化知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聚焦】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