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温馨提示
暴雨雷电天气 居家外出贴士

  夏季,天气炎热又“善变”,前一秒晴空万里,下一秒电闪雷鸣,倾盆大雨。在此,长江物业特别提醒广大业主,在暴雨雷电天气里,务必注意安全:
一、做好居家防护
  1、平日多留意天气预报,根据天气情况出行时携带雨具,出行应多注意安全,大到暴雨尽量避免出行。
  2、出行前检查房间门窗是否关闭,以免下雨、起风时室内进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检查窗台、阳台部位是否存在容易坠落、受损的物品,及时检查空调室外机及空调格栅的牢固状况,以免风雨天气发生安全事故。
  4、雷雨时应立即切断室内电源,尽量不使用电脑、电视机、室内热水器等电器,并拔掉电源插头,不要接触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以及其他带电装置。
二、注意出行安全
  1、出行带雨具:出行前了解天气情况,预报有降雨时需带好雨具,特别是老人和小孩,穿戴雨鞋和雨衣等,避免淋湿身体引发感冒。
  2、走路请注意:雨天路滑,出行注意避免滑倒;行走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及时避让车辆;勿靠近挡土坡、围墙、树木以及积水较多的地方;尽量选择没有积水的路段行走,如果必须趟水通过,一定要随时观察附近有没有路灯、配电线等用电设备,保证积水内没有电线落入,避免水体导电发生触电事故。
  3、驾驶需谨慎:注意车辆行驶安全,降雨后路面会有不同程度的积水,影响制动效果,同时雷电和降雨也会影响驾驶人员的视力,易造成追尾等安全事故,请广大业主小心慢行,注意避让行人,认真了解道路积水和交通路况。
  4、避雨要当心:请勿在变压器、架空线下避雨,大风有可能将架空电线刮断,而雷电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请勿在大树、广告牌附近避雨,大风一旦将树枝、广告牌刮断,可能会将紧靠的电线砸断或搭在电线上,人体接触被砸断的电线以及被淋湿的树木或金属广告牌,易发生触电危险。
  5、请慎用手机:雷雨交加时,应慎用有线和无线电话。雷雨天气,手机在开机状态下,特别是在接打电话时,电磁波信号较强,容易引发“感应雷”。
  通讯员梅琪整理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暴雨雷电天气 居家外出贴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东海4】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