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温馨小贴士
高温天气需注意这些问题

  近日,天气炎热,人们都感到酷暑难耐。在这样的天气里,生活中有些安全隐患,需要特别注意。
防火
  1、使用燃气时注意燃气管道是否老化漏气,用完请及时关闭,开窗通风,燃气瓶不要放在太阳下暴晒,应放置在阴凉干燥处。
  2、高温天气,空调、冰箱、电风扇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应及时更换残旧的电线,家庭用户先要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以防因漏电引起火灾;定期检查户内配电箱是否正常。
  3、家有装修的业主,不要将油漆、氧气瓶、防火材料等放置在太阳底下暴晒,否则极易引发火灾。
  4、长期外出时,最好切断电源,以免安全事故发生。
  5、使用电熨斗等电热器时,须远离易燃物品,使用后应切断电源。
  6、电器或电线发生火灾时,应先断开电源再灭火。
  7、当因用电引发火灾时,要用布、沙土或者干式灭火器扑灭火焰,绝不能使用水灭火。
  8、注意妥善放置和使用各类驱蚊用品,特别是已经点燃的蚊香和已通电使用的电驱蚊器,谨防发生驱蚊用品火灾。
  9、注意保持楼道畅通,切勿将各类杂物堆放在楼道内,确保消防通道正常用。
  10、爱护和正确使用小区及楼宇内的各类消防设施,切勿随意破坏、挪用和擅自使用各类消防设施和器材。
防暑
  1、穿宽松、透气性能良好、色浅的衣服;戴隔热遮阳帽;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为宜;常备风油精、十滴水、薄荷片等防暑药物。
  2、一旦发生中暑,应将病人抬到阴凉通风处躺下休息,然后给病人解开衣扣,用冷水毛巾敷在病人的头部和颈部,让病人多喝水(最好为温盐水或西瓜汁)。
  3、夏季天气炎热,很容易让人觉得心浮气躁,因此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情,在日常生活中要心平气和,正所谓心静自然凉。
安全用电
  1、入户电源线避免过负荷使用,破旧老化的电源线应及时更换,以免发生意外。
  2、严禁从家中拉接各类电线到楼下单元门前、单元门内及在楼道内为电动车充电。
  3、不要购买“三无”的假冒伪劣电器产品。
  4、使用家电时应有完整可靠的电源插头,对金属外壳的电器都要采用具有接地保护的电源插头。
  5、不能在地线上和零线上装设开关和保险丝。禁止将地线接到自来水、煤气管道上。
  6、不要用湿手或导电物去接触带电设备,不要用湿布擦抹带电设备。
  7、检查和修理电器时,必须先断开电源。
  8、电器的电源线破损时,要立即更换或用绝缘布包扎好。
  9、尽量不要在同一时间使用太多大功率电器设备。
饮食养生
  1、注意饮食卫生,饮食宜清淡适量。2、夏季少吃冷饮、冰棒等。切记,外出回到家立马吃冰冷食物或冲冷水澡,会导致毛孔快速闭合,极易引起身体不适,或者埋下健康隐患。
  3、夏季出汗有利于身体健康,不可贪凉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
  通讯员董菲整理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温天气需注意这些问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东海4】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