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镜头三 坐在塔吊室,喝不喝水挺纠结


  在壹号院的施工现场内共有33个塔吊,王维建便是其中的一名塔吊司机。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攀爬到仅有2个多平方米的塔吊驾驶室,在离地面几十米的高空,操纵着塔吊为工地搬运建筑材料。
  塔吊的操作室使用铁皮制作而成,正面还有一面大玻璃,操作室内没有空调,塔吊司机要直接接受高温天气的考验。由于长时间被太阳照射,操作室的铁皮都是滚烫的。为了降温,王维建会在操作室的顶部盖一个遮阳布来降低室内温度,可即便如此仍是闷热,就连他带上去的风扇吹出来的也是热风。“工地上为大家准备的有绿豆汤,我每次上去的时候我会带一大杯,可是在里面对于喝水这件事很让人纠结,不喝吧,天太热,嘴太干,但是喝水后上厕所是个麻烦事。由于操作室里就我一个人,来回上下很耽误时间。”王维建笑着说。
  王维建说,做塔吊操控工作,一年四季中最难熬的就是夏天。塔吊作业虽然在高空,但是室内闷热,除了一台小风扇,塔吊上盖有遮阳网,也没有其他有效的降温工具。当室外34摄氏度时,塔吊内的温度往往要达到37摄氏度以上。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镜头三 坐在塔吊室,喝不喝水挺纠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