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镜头一 钢筋晒得烫手仍要蹲地工作


  在东海壹号院施工现场B12号楼和B15号楼之间车库的位置,七八名工人正蹲在地上扎钢筋。上午9点半,太阳已经热到不行,工地现场的钢筋早就开始烫手,不戴手套根本没法工作,尤其是到了下午3点,如果没戴手套去摸钢筋,抓一下就热得缩回手来。
  头戴安全帽,后背迎着太阳,42岁的钢筋工王占祥正熟练地绑着钢筋。他手拿绑扣,平均2秒就能完成一个绑丝动作。
  与室内的施工不同,钢筋工特殊的工作环境使他们始终暴露在太阳下。王占祥容易出汗,汗珠落到钢筋上很快就蒸发一空。而且钢筋工是蹲在地面工作,离地面近,也意味着接受大地的炙烤更多。后背太阳直射,前胸热浪袭来,但王占祥仍在“腹背受敌”的环境中认真工作,最明显的是他的衣服,胸部的一面还能看出来是深蓝色,而后背的一面已经泛了白。“后背是因为太阳晒得掉了色。”王占祥笑着说,他平均每天要绑3000到5000个丝扣,这是一个技术活,绑的松了钢筋不稳,而紧了丝扣容易崩断,绑3圈半则是刚刚好。由于重复性的工作,王占祥的右手一天下来十分酸痛。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镜头一 钢筋晒得烫手仍要蹲地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