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新特点,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经济朝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实现了 “四个持续提升”:
经济运行的质量持续提升
  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8.86亿元,增长8.3%,增幅列全市第一,全省19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6%,居全市第4位。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14.0:47.6:38.4,三产增速(8.1%)快于二产(6.9%)和一产(4.4%),三产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全县51个新建续建项目,其中新建项目36个,到位资金9.3亿元。预计全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85家,新增数量列全市前列。
工业发展的质量持续提升
  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87.2亿元,同比增长10.85%;实现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15.42%。 94家重点企业纳税9.52亿元,同比增长28%,已连续10个月累计增幅保持在25%以上;县纳税过2000万、过3000万的企业分别达到15家、9家,同比增加6家、5家。德派克和汇胜纸业纳税突破6000万元,实现新突破。
财政收入的质量持续提升
  1—10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8亿元,同比增长12.7%,增幅列全市第4位,预计到年底可突破10亿元。税收收入完成7.11亿元,同比增长26.2%,税收占比80.87%,列全市第6位。13个乡镇(街区)税收收入均超过了时间进度,其中王凤楼、前曹、三唐增幅在100%以上。
民生保障的质量持续提升
  1—10月份,全县民生支出17.06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0.6%,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8.3%,均跑赢了GDP增速。无震荡完成了100万平方米的征迁工作,新建续建棚改项目10处6659套77万平方米,3000余户群众回迁入住。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57所新建学校全部投入使用,16所高标准幼儿园正在加快建设,今年的高考尖子生、高考成绩综合评价、初中素质教育综合评价均列全市第1名。营商环境环境持续优化,“一次办好”加快实施,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