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把握新常态 要从“新”开始
  刚刚闭幕 的 “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就如何把握新常态,展开了一次 “智慧交锋”。如今,新常态不再是 “大高上”宏观经济名词,而是具体化到了全县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
  如何把握新常态,政府工作报告中给了些许启示:坚持把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为着力点……准确把握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阶段特征,在发展理念、定位、目标、路径、措施上向新常态聚焦。
  什么是新常态?在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从九个维度给予了明确定义。在复杂的宏观发展环境下,如何具体把握新常态,这是摆在全县常员干部面前的时代命题。笔者认为,把握新常态,关键要从 “新”处开始,从新格局中立体把握,从新动力里重点把握,从新优势上用心把握。
  把握新常态,要跳出经济 “小圈子”,从经济、政治、改革、人事等领域中,树立新常态的全局观,立体把握新常态。 “新常态”出自经济词汇,却在很短时间内由经济思想界扩展到各个领域。去年底,在全县工作务虚会议上,县委书记马善军从五个方面诠释了新常态的溢出效应,并从把握新规律、摆正新心态,转变新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学习观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这需要我们认真体会,用心把握,具体实践。
  把握新常态,要牢牢把握创新驱动这一重心,就像王洪霞县长指出的那样,先从创新意识培养开始,用创新的思维、超前的意识去谋划工作,从容应对深化改革、依法治县等新课题。要引进创新人才,招才引智、招贤引智,为经济转型提供智力支撑。要引进创新项目,遴选引进引领性的、前瞻性的项目,让它们成为平原产业的新代表。要创新发展方式,以企业为主体,真正把创新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真正把创新化为转型升级的战略动力。
  把握新常态,更要认清平原新优势。在新常态下,发展仍是解决平原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这个基本判断没有变。这个判断是在深刻认识我县所处的发展水平、发展阶段得出的。新常态下,需要我们既要有革新的精神,还要有继承的意识,认清平原发展的新优势,让过去宝贵的经验、发展的成果和成功的做法,成为推进平原可持续发展的财富和优势。过去的一年,平原循环经济、城乡环卫一体化、两区同建等方面,在全省、全市取得了好名次,出了新经验,用这些新优势引领发展,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经验,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好。
  把握新常态,需要高超的智慧,更关键的是积极的行动。当前,平原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立足新格局认识新常态,抓牢新引擎把握新常态,发挥新优势引领新常态,团结一致向前看,聚精会神向前奔,一同开创平原更加美好的明天。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把握新常态 要从“新”开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