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安德街道“铁腕”整治私搭乱建——
多年“顽疾”10天“剔除”
  □通讯员袁秋月报道
  本报讯3月28日下午5时10分,伴随着一声轰响,黎明小区内最后一处占用公共区域的私搭乱建被依法拆除,至此安德街道对黎明小区的私搭乱建拆除工作圆满结束。
  3月18日开始,利用10天时间、作业100余小时、出动人员近200余人,“啃下”106块硬骨头,归还绿地5000多平方米,安德街道在攻坚克难中落实奋进陵城,在拆违治乱中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这几个地方以前全是私搭乱建,有的都快遮住了一楼的窗户,想想以前,再看看现在,真是干净整洁了,这次拆除行动我们大力支持,我们业主也真心为街道办点赞。 ”居住在黎明小区的张先生激动地说。
  黎明小区作为安德街道老旧小区之一,由于历史原因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整个小区逐渐出现了占用走廊通道、小区道路、住宅区绿地等公共场地违法搭建的各类建筑物,这些私搭乱建让整个小区伤痕累累、不堪重负,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安全隐患,还经常引发邻里纠纷。十天前,街道办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的志愿者开始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治,菜地变回了平整的绿地,杂草丛生、杂物堆积的空地也变成了文体广场。
  说起这次行动,安德街道党工委书记穆秀智表示,这些年,对于私搭乱建和杂物堆积等问题,居民反映过,他们也治理过,但大量的私搭乱建建筑物还是依然存在。开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后,街道办决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一鼓作气拆除到位。
  为确保私搭乱建顺利拆除,安德街道重拳出击,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工作队伍开展专项行动。通过细排查、广宣传、严打击“三步走”战略,以最快的速度、强有力的举措一举拿下黎明小区106处私搭乱建,社会治理能力在实践中得到提高,也向群众交出了完美答卷。“拆除私搭乱建仅仅是第一步,最重要的是如何把成果维持下去。我们除了对私搭乱建进行了彻底拆除以外,还对小区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解决。比如为该小区办理房产证、建设健身广场丰富居民的生活等。创城的目的就是为群众带来实惠,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让居民更加满意! ”穆秀智信心满满地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多年“顽疾”10天“剔除”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