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提升城市综合品位抢抓棚改机遇——
陵城1.2万余居民告别棚户区
  通讯员陈兰兰张绪霆报道
  本报讯6月12日,在我区马厂街西片区棚改项目建筑物拆除现场,各种工程车辆频繁出入,场地内机器轰鸣,挖掘机、运输车轮番上阵,房屋拆除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入户测量评估、数据公示复核、征收协议签订,已累计拆除房屋总量的95%。
  为提升城市综合品位,满足群众拆迁改造的意愿,自2017年7月份以来,我区抢抓棚改机遇,启动了新一轮棚改工作,先后对万家、南街、邱家、西关4个片区,7个村庄,15个单位家属院的2803户居民房屋进行了征收拆迁。 2018年,正式启动四大片区的安置房建设,总投资27.5亿元,建设安置房3335套。目前四大片区的安置房均已封顶,并全部完成主体验收,今年上半年将陆续建设完工。随着马厂街西片区棚改项目启动,五大片区共12000余居民告别棚户区。
  马厂街西片区的房子普遍修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空置房日渐增多,没人居住也没人打理,破败的房屋影响了整个城市的形象面貌。今年1月8日,区委、区政府正式启动马厂街西片区棚改工作。该片区位于陵城区中心位置,总面积27.7万平方米,共涉及754户。安置房建设总投资8.2亿元,计划2020年6月底开工,2023年交付使用。
  棚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我区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总牵头,三位分管区领导靠前指挥的领导小组,区领导每天一线指挥调度,两个专班具体推进。整个棚改工作,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进行,加快推进。疫情期间工作不停顿,统筹做好入户评估、手续办理等工作。由于准备充分,仅用3天时间完成全部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为了保证信息准确、公开、透明,在入户测绘前对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坚决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按要求对测量数据复核;张贴《德州市陵城区马厂街西片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并在区政府网站公示;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科学制定补偿方案;聘请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建筑设计院专业人士,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安置区,用最好的方案设计安置楼,用最好的质量建设安置楼。“以前,看着邻村的群众都上楼了,很羡慕,现在我们也拆迁了,期盼能早日住上新楼房。 ”原农行德州陵城支行家属院的许爱国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1.2万余居民告别棚户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