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工信局——
加强盐业市场监管查处涉盐违法行为


  通讯员李祥洲报道
  本报讯区工信局认真履行盐业主管部门职责,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食盐专营办法》,不断加大盐业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食盐零售网点和用盐企业对食盐专营政策的认识,依法加强盐业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涉盐违法行为,增强网点和用盐企业守法经营的自觉性,确保我区盐业市场规范有序。
  区工信局依据《食盐专营办法》,制作了《给广大食盐零售网点的明白纸》,先后到前孙、糜镇、滋镇、郑家寨、神头、宋家、边镇、安德街道等乡镇,以及城区黑马市场、食盐经营商户和致康食品、康尔斯食品、堤口牧歌等用盐企业发放明白纸,详细讲解食盐专营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对专业证照、购销记录、票证管理、产品质量及仓储保管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检查。
  工信局要求食盐经营网点、食品加工企业将食盐进货票据以及食盐批发企业有关资枓留存,健全食盐购销台帐,以备检查。对初次违规购销食盐的网点和食品加工企业进行口头告知,并明确整改时限,积极引导从合法渠道购进食盐,按相关规定使用食盐,确保消费者食盐安全。
  进入6月以来,已走访食盐零售网点685个,餐饮服务业45家,用盐企业16家,发放明白纸890份。通过宣传,让公众知晓盐业体制改革的目的是进一步坚持和完善食盐专营政策,食盐专营不但没有放开,而且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工信局将不断加大对各食盐零售网点和用盐企业食盐采购、销售和使用的全程监管力度,确保食盐消费环璄更加安全、规范和有序。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强盐业市场监管查处涉盐违法行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