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企业应急员工预备队”助力我区企业复工复产
  □通讯员 李哲 报道
  本报讯 2月18日,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陪同新上岗职工到德州骏达机械有限公司报到。“真是太感谢了,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我们招到有相关从业经验的职工。 ”在骏达机械生产车间内,企业副总经理祝洪娥感激地说。
  德州骏达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重汽配套配件,复工后接到重汽集团一批加急订单,但疫情防控期间外来务工的工序设备操作工无法及时返岗,影响到生产进度。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该企业负人责进行了联系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后,当天即从企业应急员工预备队调配7名相关从业经验者上岗。
  疫情发生后,用工难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大难题。我区靠前服务,精准施策,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排,组建“企业应急员工预备队”,从14个乡镇(街区)吸纳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到区外务工或目前未找到合适工作人员1000余人,建立日常管理档案,详细登记个人基本信息、专业特长等情况,确保及时对口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同时,我区将线下招聘转为线上招聘,依托陵城区人才网、“陵城区人才官网”微信公众号,举办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将岗位和企业搬到网上,发布企业95家,岗位5400余个,累计达成意向务工人员700余人,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我区制定《陵城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在复工报批、健康上岗、消毒安全、生产运行、等十个方面做出详细规定,保障企业。同时,协调工信部门、各辖区成立企业专项督导组,对复工企业进行走访调查,深入企业做好企业复工资料审核工作及企业日常监管。并实行驻企监督员制度,针对企业开展“一对一”开复工、防疫工作指导,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复产企业“八必须”“四坚持”等各项复工标准,并对于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出现的比如原材料供应、物资保障、道路运输等问题及时反映并协调解决,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截至2月25日,我区累计复工企业430家,其中累计复工规上企业139家,占规上企业总数的97.9%。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企业应急员工预备队”助力我区企业复工复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