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防疫不打折 服务“不打烊”
我区三千余家商贸服务业户恢复营业
作者:任婧婉
  □记者 任婧婉 通讯员 孟德喜 报道
  本报讯 2月18日上午,颜城街王老虎水果店开门营业,工作人员将“本店已消毒”“未带口罩禁止入内”“请自觉测量体温”等标识标语贴在门店入门处醒目位置。截至2月25日,我区3714家商贸服务业户有序恢复营业。
  为保障市民生活服务所需,2月17日,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陵城区部分商贸服务业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恢复营业的通告》,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推出系列措施帮扶具备条件的商贸企业尽快复工营业,做到防疫不打折、服务“不打烊”。《通告》要求,除饭店、酒店等餐饮服务业户、旅馆、歌舞娱乐、网吧、健身房、美容洗浴等各类人员聚集性经营业户仍不允许恢复营业外,其他商贸服务业户可按照《陵城区疫情期间商贸服务业户恢复营业登记备案流程》要求恢复营业。恢复营业的业户必须经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或行业主管部门备案批准后方可营业,营业时必须严格落实全面消毒、佩戴口罩、测量进店人员体温、对异常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等措施,营业时间原则上不早于9:00开门,不晚于18:00关门,并严格控制营业场所内人流量。同时,我区鼓励各经营户积极推出网络购物,尽量减少人员集中现象的发生,避免交叉感染。营业后的门店要严格做好营业场所、顾客、员工防疫等各项防疫工作,无条件接受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政府(办事处、管委会)随机抽查监督,如有隐瞒真实情况在营业期间发生疫情的,依法承担责任。
  大型商超是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来源,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在城区家庭号购物中心,进入商超门口有明显的防疫提示牌和专门的消毒防控人员,市民个人防护措施到位,购物秩序良好。“超市发的一次性手套,要求全程戴口罩,付完款还会为购买的东西喷消毒剂,虽然麻烦,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感觉到安全受到保障,购物更安心。 ”购物的市民王女士说。“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了《陵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商场超市指引》,严格把好‘五关’,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冷相钊说。根据《指引》规定,我区各商超严把“职工健康关”,对上岗的工作人员每天两次测温并做好相关记录;严把“进门关”,控制进入超市人员数量,安排专人定人数购物,出一进一,并专人负责排队等候间距1.5米,居民扫码或台账登记进入超市,测量体温温,进行酒精消毒、发放一次性手套;严控“购物关”,各商超要求其工作人员根据人员聚集情况及时对购物顾客进行劝散,确保不发生人员聚集现象,并定时对地面、购物车、购物篮进行消毒处理;严把“收银关”,在收银处设置黄黑警示线,付款人分别相隔1.5米以上距离,收银方式主要采用微信和支付宝付款方式,尽量避免接触纸币,避免交叉感染;严把“出门关”,各商超设置单向通道,进出人员单向“行使”。通过进商场“过五关”,确保了各商超安全运行。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三千余家商贸服务业户恢复营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