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新增“煤改电”7071户
作者:王书胜报道
  □记者 王书胜 报道
  本报讯 日前,经济开发区菜园村村民张培鑫家中的“煤改电”取暖设备安装完成,今年取暖季,全家用上了干净安全的电取暖。“以前我们冬天都是用烧煤取暖。这个烧煤取暖,它有烟还有气味,对孩子特别不好。现在取暖改成用电,温度升得快,而且也环保,空气也好,我们都很赞成。 ”张培鑫说。
  今年,我区“煤改电”工程自9月1日正式开始,随着神头镇老李家村“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完工,也标志着全区2019年“煤改电”工程全部完成,有7071户居民告别煤采暖,全部实现电供暖。“在神头镇老李家村,我们又新建了一条新线路,新安装了一台变压器,这是今年我区‘煤改电’工程的最后一个项目。 ”国网供电公司陵城分公司煤改电工程总指挥苗文金说。
  我区在推进“煤改电”工程建设过程中,为提高居民取暖质量,根据供暖设施的实际情况,今年全面采用了更加方便快捷、节能环保的取暖设备,以达到更好的取暖效果。
  “今年,我区‘煤改电’任务现在均已施工完成,‘煤改电’设备安装都是政府免费安装,在用电方面,政府对每户每季补贴1000块钱的电费。去年在材料方面,‘煤改电’采用的是壁挂式的碳晶板,也很安全环保。 ”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金峰说。
  据梁金峰介绍,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区采用的是一组蓄热式的电热器和一组移动式电热器。蓄热式的电压器可以利用晚上电价比较低的时候蓄热,可以散热8至10个小时,这样可以节省电能,降低成本。移动式的很方便,今年这两组取暖效果比去年都要好一些,空气可以流动,屋里的取暖效果可以均匀取热。
  自2018年以来,国网陵城供电公司持续加快推进清洁取暖“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累计投资10666.7万元,共惠及10671户居民,今年又新增丁庄、经济开发区、临齐街道、于集、神头、糜镇、郑家寨共7个乡镇(街区),40个村庄,7071户,共建设10千伏线路75.83公里,低压线路52.73公里,增容35.63兆伏安。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严格管控工程每个环节,严把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确保工程“零缺陷”投运。同时,还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抽调专业技术骨干加强对客户电能替代工作的指导,以“响应快速、内转高效”的服务方式,为“煤改电”客户开辟报装绿色通道,缩短业扩报装周期,简化用电手续,确保用电客户早接入、早投运。“今年,我区‘煤改电’工程量全省第二、全市第一,工程工期计划50天,我们供电公司加班加点,提前10天竣工,投运后预计每年减少散煤燃烧0.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工程增强了线路负荷转供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有效减少了以往燃煤取暖可能出现的煤气中毒、火灾等安全隐患,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电采暖清洁、安全、舒适、便捷等优点。 ”国网供电公司陵城分公司副总经理冯永彬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新增“煤改电”7071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