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秋去冬来翰墨情
  海纳百川
  这天早晨,我迎着初升的晨曦,在略带寒意的秋风中,走进东方公园晨练散步。今天清晨散步的队伍好像比以往少了许多,显得稀疏冷清,一夜的西北风,温度骤降,一眼望去,东方公园外圈的人行道上撒满了微浅泛黄的,黄绿相间黄红并存,各种颜色和各种形状的落叶。它们在北风的追逐下,在地上翻飞并发出沙沙的声音,在晨光的映照下,多彩斑斓,组成了秋去冬来大自然炫丽精致的一幅美丽画卷,那是秋去,那是冬来,那是还翰墨人秋去冬来的情怀。
  秋去冬来,在两季相交的时节里,虽然是寒风扫落叶,一帘冷月落枯枝,凉意中透着一缕缕忧伤,但你看到黄金色的叶子,蔚蓝的天,风轻云淡,空气中流淌着沁人的香气,那落叶无声,雀鸟嘶鸣,依然都徜徉在黄金色的世界里,秋带着万般的无奈迎接冬的到来,那些痴情的叶子还未曾全部离去,树和叶子仍在恋恋不舍窃窃私语,穿着彩黄色的嫁衣,回忆昨日里美好的时光。
  秋到深时才是真,秋到浓时更是诗,浅秋和清秋时节,各种树的叶子和各种农作物还没有完全成熟,就没有呈现出金黄色的秋意,只有到了深秋才是真正的秋天,才是一个更富诗情画意的季节。因为有浓浓的黄,有清爽的凉,到处是丰收喜悦,到处充满了美好的梦想,沷一幅淡淡的水墨,韵色深秋之美,把秋香秋色留给思秋的人们。翰墨人执着岁月的纸笔,在秋思的长卷上书笺秋思的墨香,留下秋思浓重的横竖。在月光的地面上,凝成高雅素洁的菁华,留下秋思飘逸的撇捺。
  在不知不觉中冬天真的来了,但好似时空忘却了季节,更换了时差,初冬不寒,虽是叶落纷飞,并非寒气逼人,你看东方公园草坪上的三叶草,身披绿装分外妖娆,但空中少了许多热闹,昔日里叽叽喳喳的小燕子早已飞去了南方,那田地里,池塘边没有了蛐叫蛙鸣,那路边的木菊花早已随风而去。
  初冬虽然没有了春天的明媚春光,没有了夏天的百花争妍,没有了秋季的硕果累累,却有着博大且安静的大地,还有那拉不住的晚秋,止不住的落叶演绎着别样的缤纷之季。
  冬天真的来了,我们期待冬天最诱人的景色,那就是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白雪皑皑覆盖大地,看那漫天飞雪,我们置身于“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诗情画意里。
  冬天真的来了,我们盼望着天天晴空万里,风和日丽,阳光普照大地,给人类送去母亲般的温暖,给大地注入阳刚和生命的活力。
  冬天真的来了。让我们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感知天地的神奇,季节的温婉;钟情于心语的交融,墨香的眷恋;送走美丽的金秋,迎接新的考验。梅花香之苦寒来。老有所为老有所爱。秋去冬来磨一剑,留下墨香书情怀。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秋去冬来翰墨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