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百局帮百区 共创文明城
陵城创新举措打造文明社区
作者:任婧婉报道
  □记者 任婧婉 报道
  本报讯 近日,区城管局全体党组成员带领执法大队、环卫处、园林处、路灯办、市政科、广告科6个主要科室负责人来到帮包小区黑马市场,围绕环境卫生、车辆秩序、公共设施等方面逐一查找问题,各科室现场分清责任、认领问题,最后汇总制定了问题清单。同时,该局根据征求的意见和问题清单,积极配合物业进行整改,并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最大限度的给予帮扶,通过一系列的整改行动来调动居民和商家的主观能动性,实现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的全面提升。
  城管局帮扶黑马市场整改正是我区开展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程度,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区开展“百局帮社区,共创文明家园”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安排全区120多个机关单位分别帮扶城区内99个居住小区和城边村,强化小区管理、完善小区功能,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文化繁荣、服务优质的现代城市小区,形成文明守信、团结互助、崇尚先进、尊重科学的小区道德风尚,打造宜居城市,建设文明社区。
  自7月10日开始,我区所属机关单位和相关部门将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所有小区内存在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主要针对各小区普遍存在的“环境卫生方面、社区容貌方面、车辆秩序方面、公用设施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并划分时段,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所有小区达到文明小区标准。为确保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我区实行社区、责任单位、志愿者、文明监督员四位一体的推进机制:社区物业或联络人,协同责任单位和志愿者,迅速有效开展工作,查漏补缺,对标达标;责任单位精心调度,周密安排,在做好本单位文明创建的同时,对责任小区摸透情况,制定方案,派专人负责,同时安排本单位志愿者开展系列活动;志愿者发放创城明白纸、宣传单,面对面宣传创建工作,广泛普及创城知识,扎实开展文化服务活动;文明监督员每周至少两次到社区,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和《问题清单》做好小区问题清单的对账销号工作,督促整改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基础在社区,难点也在社区。工作量大、时间紧迫,广大市民寄予厚望。我们会以‘不战则已,战则必胜’的坚定信念,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让社区环境脱胎换骨、焕然一新,让市民素质得到有效提升,为成功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时磊说。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创新举措打造文明社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