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数说十一五
作者:李照明
  □记者 李照明
  “十一五”期间,陵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
  ■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年位于全市前列,综合经济实力跃居全市第一方阵,预计201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2.79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5亿元,分别比“十五”末增长了 1倍和1.16倍。
  ■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发展质量显著提高。三次产业比例由2005年的18.2:54.6:27.2调整为14:53.3:32.7。工业总量迅速膨胀,2010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23亿元,是“十五”末的3.31倍;骨干企业迅速崛起,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达到95家,过20亿元的2家;新材料、新能源、新型纤维、生物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五大产业集群迅速壮大,形成了年产值300亿元的能力;品质农业迅速发展,粮食连续7年增产,建成了吨粮县、年产20亿斤粮食大县,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蔬菜生产被农业部授予“万亩日光温室西葫芦生产基地”,生产的西葫芦获得绿色食品、地域商标认证。
  ■园区建设跨上新台阶,对接德州迅速推进。园区规模迅速扩大,建成区面积达到了50平方公里。兴建了8.5公里长的东方红路陵县段和17.5公里长的104国道与德滨高速连接线,搭建起六条大道通德州的开发区大框架。开发区档次进一步提升,入区企业达到239家,生产总值占到全县的60%。
  ■城乡统筹步伐加快,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35平方公里,人口达到21.41万人,城镇化率达到42%。小城镇建设全面启动,新农村建设实现了村村通油路、村村通自来水、村村通有线电视、村村通黄河水、村村通公交车五个村村通,启动了合村并建工作,兴建了一批新型农村社区。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新建改造了49处中小学。卫生事业上了新台阶,建设了县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县中医院病房大楼,乡镇卫生院实施了楼房化改造,兴建了200处农村标准化卫生室。文化事业实现大突破,兴建了县综合艺术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85%的村建起文化大院。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群众工作进一步加强,平安陵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数说十一五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