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共陵县县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审议通过《陵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记者 李照明 杨洪涛 窦汝蕊报道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陵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10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陵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陵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0年12月30日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世民作了重要讲话。
  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陵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昀就《规划纲要(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委会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明确了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就推动“十二五”期间全省和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做好“十二五”时期的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全委会高度评价了“十一五”期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一致认为,“十一五”期间是我县历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事业进步最明显、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之一。全县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发展质量显著提高;园区建设跨上新台阶,对接德州迅速推进;城乡统筹步伐加快,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五年的成功实践为今后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委会深入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强调我县在发展中,既有许多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有利条件多于不利因素。全县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顽强拼搏的干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推动全县发展实现大跨越。
  全委会提出了我县“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赶超全省中等发展水平为目标,以保障改善民生为着力点,以对外开放和科技创新为动力,全面实施“全面对接德州、发展同城经济”主体战略,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经济生态化和社会和谐化,努力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全委会明确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强调要突出抓好一个核心,抓住机遇,强化措施,更加大力度、大气魄、大手笔地搞好开发区建设,打造一流开发区,在规模上创一流,在建设标准上创一流,在管理服务上创一流,在生态上创一流,在产业聚集上创一流,打造承载力强、竞争力强、带动力强的国家级开发区。要突出抓好两个重点。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坚定不移地把发展工业作为头号工程,以工业化带动城市化、农业现代化和社会建设现代化,把工业做大,快速膨胀工业总量;把工业做强,努力培植一批在全国同行业处于龙头地位的巨型企业和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把工业做优,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步伐,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把我县建成工业品牌大县。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加快县城建设步伐,尽快将我县县城建设成与德州市中心城区连为一体、古韵唐城与现代新城交相辉映的鲁北名城;加快小城镇改造步伐,将小城镇建设成为环境美、功能全、宜居住、宜创业的现代化小城镇;加快农村社区建设步伐,推进村庄整合、人口聚合、产业融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正确处理四个战略关系,正确处理好膨胀经济总量与提高经济质量的关系,坚持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加快膨胀经济总量,同时要将快速发展建立在科学发展的基础上,努力把经济发展转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上来;正确处理好发展工业经济、城市经济与发展农村经济及服务业的关系,坚持把工业化、城市化作为首要重点,同时通过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依托工业和城市发展,加快发展现代物流、旅游等服务业,推进产业结构实现战略性调整;正确处理好发展经济与发展社会事业的关系,坚持以人为本,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快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逐步完善符合县情、比较完整、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使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的关系,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生态文明,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突出抓好四个动力,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坚持向开放要动力,坚持向科技要动力,坚持向创新要动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全委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县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陵县县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