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叫响城市品牌 激发澎湃干劲
  11月25日,央视财经频道 《魅力中国城》乐陵对决密山竞演节目即将播出,标志着我市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历时4个多月的两轮竞演划上圆满句号。
  节目虽然落幕了,我市为参加竞演所挖掘、展示的传统文化成果转化工作依然在路上,乐陵这座城市的魅力释放、精神凝炼依然在路上,并将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弘扬传播,形成巨大的推动力量,开启乐陵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征程。
  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彰显了乐陵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瞻远瞩、借力高端平台推介城市形象的果敢魄力,而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完成竞演的过程,则集中展示了乐陵人热爱家乡、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全面检阅了乐陵人脚踏实地、坚韧务实、善打胜仗的工作作风,在全市上下凝聚起了一股朝着共同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澎湃激情和拼搏干劲。
  当前,我市正处于聚力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奋力开创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关键时期尤须集中精力,发挥关键力量。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的生动实践启示我们,要实现城市快速发展,达成预期目标,叫响城市品牌是一个重要突破口。
  城市品牌是城市魅力的集中体现。随着区域经济竞争日趋激烈,一座城市要想在区域内脱颖而出,在创新和转型中突围,有准确的定位、更新的形象、叫得响的品牌是必然要求。就我市来说,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所挖掘的文化资源,为城市文化旅游升级奠定了基础,大大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了强大的民心凝聚力和文化自信。我们只要把所呈现的“乐陵元素”真正转化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化景点、文化活动,让英雄冀鲁边精神真正走出乐陵、走向全国,乐陵“英雄之城”“大爱之城”的城市文化品牌就能真正叫得响,《魅力中国城》的品牌效应就会更持久,城市的生命力就会更蓬勃。
  叫响城市品牌重在提振“精气神”、汇聚“众力量”。应该说,参加《魅力中国城》的每一轮竞演,都是对乐陵城市精神和魅力的展现,而这种城市精神,正是我们城市品牌的灵魂,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城市精神的本质是人的精神,是通过活生生的人的精神和气质表现出来的,无论城市品牌的打造,还是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都需要这种敢于担当、齐心协力、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的征程中,我们须大力弘扬这种精神,千方百计把城市里每个人的精气神都激发出来,让每个人都鼓足爬坡过坎的勇气、胸怀攻坚克难的魄力、迈出跨越赶超的步伐。聚沙成塔、汇涓成流。当每个人的力量都得到充分释放,城市发展的活力就会持续迸发,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目标实现定将指日可待。□本报评论员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叫响城市品牌 激发澎湃干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