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业有所兴必是学有所成
——新春寄语领导干部之二
  鄂宏达
  按:上个月,我市市乡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和市法检 “两院”换届已经全部结束,一大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干部充实到了各级领导班子,为我市的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无限的活力,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角色要有新作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为奏响“跨越发展”的主基调,加快建设 “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高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鄂宏达同志从各个方面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期待各级领导干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抢抓机遇而不贻误大势,开放创新而不固步自封,实干争先而不甘于平庸,奋力肩负起推进跨越发展的历史重任,为 “实现新崛起、建设新乐陵”做出积极贡献!
   学习是干部提升素养所需,是乐陵跨越发展所求。一个学习型的干部,永远具有鲜活的思想、灵性的思维、超前的理念;一个学习型的班子,始终能够开放性布局、探索性实践、开创性工作。业有所兴,必是学有所成。对领导干部来说,职务不等同能力,职务晋升不代表能力提升;职务越高,晋升越快,责任越大,学习的任务也就越重。
  当前,我市领导干部中学习之风不浓,研究之风不兴。主要表现在:一是有些党员干部不思进取、碌碌无为,不愿学;二是有些党员干部热衷应酬、忙于事务,不勤学;三是有些党员干部装点门面、走走形式,不真学;四是有些党员干部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深学;五是有些党员干部照本宣科、学用脱节,不会学。凡此种种现象,无不反映了对待学习的态度不端正,对待能力的提升不重视。这是十分错误的,也是十分有害的。当今时代,新情况不断发现,新问题不断出现,新知识不断涌现,一个人如果不及时学习、强化学习,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讲话就会缺少底气,行动就会缺少朝气,工作就会缺少锐气。
  为什么有的领导干部安排工作思路不清、重点不明?为什么有的领导干部汇报工作答非所问、逻辑混乱?为什么有的领导干部破解难题查不出问题的要害、找不到制约的关键?为什么有的领导干部对上级政策一知半解、对工作推进一头雾水?为什么有的领导干部不讲政策、胡干蛮干?这些问题表面上看是态度问题,实际上是能力问题,根子上是学习问题。干部是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在学习这个基本性问题也是根本性问题上如果解决不了、解决不好,干部素质上不去,领导保障不够强,跨越发展就是一句空话。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紧迫现实!
  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政治局,从 2002年 12月26日第一次集体学习 《宪法》开始,至今已经集体学习75次,近乎一个月集体学习一次,内容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给全党干部做出了表率。
  今后,市委中心组理论读书会一定要真正开展起来、发挥作用;各级干部也要坚持挤时间学习,做到白天 “走干讲”、晚上 “读写想”。要加强对政治理论、产业政策、金融知识、法律法规、各地经验、本地实情等各方面知识系统学、深入学、持续学,以学习力的有力增强,加快提升思考力、策划力、统筹力、执行力、创造力,最终形成跨越发展的推动力。
  我们一定要知道:只有善学善思,才能善作善成!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业有所兴必是学有所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