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创新举措 务求实效
市财政局 力促财政保障水平再提升
作者:孙毅志勇柏良晓伟
  本报讯 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财政局将2012年确立为 “财政效益提升年”、 “财政保障强化年”, 2月3日下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全局围绕推进财源建设、加强对上争取等各项创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创新举措推进财源建设。 2012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实现4.55亿元、增长30%。工作措施:着力培强骨干财源。充分利用国家行业技术中心奖补资金、企业技改专项资金、财政贴息政策和过桥还贷等措施,对金麒、国强、华乐等骨干纳税企业进行大力扶持,尽快使纳税超5000万元的企业形成乐陵财政收入的半壁江山;着力培养新兴财源。侧重西部新城、循环经济园区落户项目,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充分利用 “黄三角”等专项资金,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使山水水泥、泰山产业园、化工助剂等具备达产条件的一批企业和项目成为全市新的财源增长点;着力涵养潜在财源。充分落实国家对小微企业的结构性减税政策,帮助企业落实信用担保、贷款风险补偿、财政小额担保等政策,力促小微企业尽快提档升级。创造便利条件,提供优惠政策,加快引进金融企业步伐,加快银座、义乌商贸城、五洲国际等商业项目及星光物流、煤炭营销等三产项目发展,为财政增收蓄积活力;着力加强财政科学管理。重点实行三项制度,即行政事业性收费设定上限制度、政府性资金投资评审和过程审计制度、政府采购制度,使财政资金运作更加规范、高效、科学。
  用活政策加强对上争取。 2012年争取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转移支付补助增量超亿元、其他各项转移支付补助和专项资金增量超亿元。工作措施:认真谋划运作今明两年的各项转移支付争取工作,加强对中央和省财政政策的研究,围绕上级政策扶持领域、扶持方向和扶持重点,组织专门力量 “跑部进省”、加强沟通,增强对上争取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抢抓“黄三角”发展机遇,突出并盯紧国家扶持重点,加快对上争取载体和平台建设,增强对上争取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突出顶层设计理念,提升财政运作水准,重点实行三项制度,即项目储备库制度、专人负责专业分工制度、项目资金整合与跟踪考核制度,为各类项目资金争取创造更为有利的申报条件和申报环境,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力财政支撑。
(孙毅 志勇 柏良 晓伟)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财政局 力促财政保障水平再提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