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杯清茶临窗品
作者:四川广汉
  □张辉祥
  无论是去茶楼,还是酒吧,凡是有窗户的屋子,我都喜欢找一个临窗的位子,泡上一杯清茶,静下心来,细细品味那生活的原色。
  靠窗的位子,玻璃桌,温软的沙发,棉布靠垫。面前,洁净透明的杯茶,软木的杯垫;耳边,轻唱浅吟;眼前,空旷的世界。
  蜷成一团,窝在沙发里,透过茶杯中蒸腾的热气,穿过面前落地的窗,看树叶在空中划下无数个圈,无奈地、不情愿地从眼前飘落;看窗外行人表情万千,有的高兴、有的忧郁、有的忙碌、有的慵懒;看窗外春夏秋冬变换,阴雨晴雾交替……窗内品一口香茶,望着窗外处处为生存而匆忙碌的人群,像动画般的人生百态。
  喜欢喝茶,尤其是那淡淡的茶,我喜欢品味生活的真实和平淡,感受生命的本真。看着窗外的风景,喝上一口清茶,思绪飘荡在绿海里,心中升腾起一种无可言明的感动。在忙碌之余,沏上一杯香茗,临窗而坐,给自己一隙宁静的空间,清淡的茶香把心绪梳理得异常平静。
  窗外掠过什么风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欢那种流动的感觉,一种动态的享受。风景是流动的,心绪是流动的,当自己沉醉于外面的景色时,心扉似乎也敞开了。如果在喧嚣背后,我能看到宁静;如果在浮华背后,我能看到真实;如果在繁复背后,我能看到简单;如果在尽头的背后,我能看到最初……我想,那应该是幸福的吧!
  临窗品茶,玻璃窗真空得没有束缚,透明得一尘不染,茶香让灵魂在这里栖息,让浮躁的心归于平静。窗外是生活,窗内也是生活,只是隔了一层玻璃。
(四川广汉)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杯清茶临窗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