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日前,市主要领导同志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营销大户、枣树专家等齐聚一堂,为我市金丝小枣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市委书记杨光来要求我市抓住千载机遇,突出品牌亮点——
全力打造“天下第一枣”
  “咱们市农业是主导产业,金丝小枣是硬品牌,更是致富的大产业。对以后小枣深加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大家都谈谈。”上月30日,全市金丝小枣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市委书记杨光来刚一落座,便直奔主题。
  “经过多方的考察发现,产业品牌打造工程非常重要,抓好营销策划也是重中之重,咱们可以借鉴金乡等地成功的市场销售策略模式发展小枣产业。”副市长孙丰勇首先就考察的结果有感而发。
  “我从事小枣加工业已有20多年了,但是这些年来发展却较为缓慢,就是因为咱们对小枣的宣传力度不够、销路打不开,影响了小枣产业的发展!”万家集团负责人道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乐陵小枣质量全国首屈一指,如果能打造出一条固定的供货渠道,必定为枣农带来效益。”汇源集团代表深有感触。
  “就拿俺们村来说吧,全村2000多人人均枣树50棵,起初,质量好但名气不如人家大,没有市场导致价格偏低。如今,市里招商引资来了三个加工户,小枣收购有了保障,还帮俺们村里100多人找到了工作。”朱集镇小常村支部书记欣喜的心情溢于言表。
  “对,下一步要加大招商引资和企业的扶持力度,抓住金丝小枣入选黄三角十大优势农业产品这一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提升小枣加工转化率,加强市场、专卖店、专属物流公司、电子商务等市场网络建设。突出品牌亮点,全力打造 ‘天下第一枣’。”杨光来对未来充满信心。
  “金丝小枣产业的发展之路也是富民之路,财政增大靠企业,要形成健康良好的链条,做强品牌!”应邀出席座谈会的德州市林业局副局长吴召齐提出建议。
  “做强品牌首先要提高枣的产量和品质,把小枣产业做成立市之柱,发挥小枣种植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并进一步研发小枣加工产品,提高小枣产业效益。”市委副书记、市长鄂宏达强调: “同时,要组建行业协会、加大营销力度,确保农民增收。”
  时间一点点过去,会议室里热议正酣…… 本报记者 许聪聪
通讯员 刘 硕

■相关链接:我市2011—2012年金丝小枣产业发展规划

  到2012年,在保护和巩固枣树现有存量的基础上,新发展枣树种植面积2万亩以上;枣树全部实现良种化,有机、绿色、无公害 “三品”认证率达到80%以上;加大招商引资和企业扶持力度,培植起3—5家省级以上小枣加工龙头企业,新增规模以上小枣加工企业20家,小枣加工转化率达到60%以上;全面建成中国乐陵红枣交易市场,入住商户达200家以上,年小枣交易量达5万吨,形成设备齐全、管理规范、功能配套、全国知名的大型红枣交易专业市场;搞好金丝小枣专卖店、旗舰店、专属物流公司、电子商务等市场网络建设,建成全国最大的小枣销售集散地;加强小枣品牌宣传,突出 “乐陵小枣”商标亮点,把乐陵金丝小枣打造成 “天下第一枣”品牌;加大枣林景区建设力度,把五十万亩枣林游览区建设成文化浓郁,环境优美的知名旅游度假区。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力打造“天下第一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