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揭牌
杨树安倪会忠刘扶民黄胜张洪涛雷建国吴翠云满春重邓光亮刘兆祝
杨光来鄂宏达张书生刘洪河王爱民等出席
作者:贾鹏邢超
  ■ 继成都、深圳、晋江、北京龙潭湖之后的第五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
■ 建设国家综合性体育产业基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国际体育产业名城
■ 六大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涉及体育设施、品牌服饰、健身科技等领域
  本报讯 1月5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乐陵举行,这是继成都、深圳、晋江、北京龙潭湖之后的第五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办公厅主任倪会忠、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山东省副省长黄胜、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德州市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翠云、市委常委秘书长满春重、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邓光亮、市政府秘书长刘兆祝及我市几大家领导同志出席仪式。
  会上,我市同时提出 “把乐陵建设成为国家综合性体育产业基地,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体育产业名城”的目标。
  作为中国重要的体育用品制造基地,我市以 “科技创新、争创名牌、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市场占有率”为导向,举全市之力培植体育产业。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体育产业用品生产经营及配套企业达到60多家,从业人员达到了1.85万人,形成涉及体育器材、体育用品原材料、服装、广告、文化传媒、功能性饮料、运动专用医药等多领域的体育 产 业 体 系 。2010年,我市体育产业销售收入突破 100亿元,被纳入德州市发展规划、成为德州市四大新兴产业之一,被山东省政府列为七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之一,并被国务院列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体育装备制造基地。一举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专家的考察,获准批复 “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同时,乐陵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建设还吸引了美国、台湾等地体育企业前来投资。
  当日,我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同期举行。共有山东瑞克集团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合资2亿元的运动服饰及健身器材生产,深圳飞淮电子与乐陵友谊体育器材合资6000万元的射箭比赛无线采集显示公告系统和激光自动报靶系统等6大项目签约,涉及体育设施、品牌服饰、健身科技等领域。
  据市委书记杨光来介绍, “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加快建设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力争全市规模以上体育企业超过150家,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利税100亿元;到2020年,把乐陵打造成全国环境最好、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集体育用品研发制造、销售集散、体育旅游休闲、健身娱乐和体育人才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产业基地,规模以上体育企业超过300家,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利税150亿元。围 绕 这 一 目标,今明两年,我市将实施资源整 合 、 品 牌 经营、产业集群、上市融资、技术创新 “五大工程” ,建设 i-dong网络在线、 XPE多功能运动垫、碳纤维自行车、人造冰体育新材料、高端健身器材 “五大项目”,构建泰山奥林匹克博物馆、大型综合体育场馆程、体育用品商贸物流园、体育健身休闲运动体验区、体育人才培训基地、体育文化公园 “六大载体”,创建博士后流动站和院士科研工作站、碳纤维体育新材料研发中心、国家体育器材检验检测中心 “四大研发机构”。同时,通过扩大企业规模,整合资源,加快扩张,加快项目和人才的引进,膨胀总量。
  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翠云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黄胜在讲话中指出,乐陵市的体育产业走在了全省、全国的前列,希望乐陵继续发挥带头、领跑和示范作用。吴翠云希望乐陵精心组织,合理规划,以建设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为契机,在资金、税收、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促进体育产业大发展和经济方式的大转变。
  本报记者 贾鹏 邢超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杨树安倪会忠刘扶民黄胜张洪涛雷建国吴翠云满春重邓光亮刘兆祝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