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创新形式凝共识 入脑入心聚合力
——我市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综述
  

□赵志莹
  冬日的德州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从田间地头到企业车间,从学校课堂到社区广场,从群众团体到“两新”组织……一个多月以来,全市各级各类宣讲团走进基层,以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送进人们心坎。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100余场,约9.5万余人次参与。
庭院宣讲 共话党的好声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很多咱老百姓关心的政策,比如养老,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像咱们村建的‘暖心食堂’,能够帮助留守老人解决吃饭问题。”11月28日,在乐陵市杨安镇百味佳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党支部书记吴爱军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个半小时的宣讲,群众听得有滋有味。
  庆云县严务乡黄邱新村邓秀娟家庭站里,一张桌子、几个小马扎,严务乡宣讲志愿者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庭院宣讲会”。宣讲员李雪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说身边人,谈新变化,细细讲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党员群众听得聚精会神。“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创造咱们的幸福生活。”李雪梅说。
  我市各级宣讲团、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一改“我说你听”的形式,以“群众爱听什么就讲什么”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用“小切口”阐释“大理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变得更接地气,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车间宣讲 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作为基层一线代表能够参加党的二十大,我倍感荣耀自豪,也深感使命神圣,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立足岗位苦练本领的激情和斗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创新形式凝共识 入脑入心聚合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