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信访局全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架好“连心桥”当好“减压阀”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通讯员潘蒙琳)今年以来,市信访局全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在5月召开的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上,市信访局被人社部、国家信访局授予“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今年初,市信访局成立“连心桥”党建品牌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和配档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建品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联合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开展首届“德州最美信访干部”评选活动,营造了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市信访局建立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制,通过“党建+”逐步完善制度、夯实党建品牌创建基础。市信访局把党建品牌创建列入全市信访考核重要内容,探索“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把握重点时期信访安全保障、“治重化积”专项攻坚、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全国办信试点工作“四条主线”,结合业务工作打造党建品牌。创新推出《市信访局机关全过程动态监测绩效考评办法》等细则,对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平时工作开展积分制量化考核。将“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融进党建品牌建设,该局先后获评“德州市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试点工作先进单位”、接访科获评全市“五零”示范岗。
  建起民意窗,办好贴心事。市信访局在全省率先建立县级群众思想政治工作队,开展“暖心融冰”行动,以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为抓手,化解疑难复杂信访积案。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我市信访积案,化解率达99%。积极开展全国办信工作试点改革,依法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级干部带头深入信访工作任务较重的县(市、区)、乡镇(街道),蹲点指导信访工作开展。
  “我们将不断完善‘连心桥’党建品牌,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打造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市信访局副局长王晓龙表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架好“连心桥”当好“减压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