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城法院金牌人民调解员乔玲——
心中一团火 倾力解纠纷

  她个头不高,却蕴含巨大能量;她不善言谈,却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她性格火辣,调解案件却让人如沐春风……
  她就是德城区法院金牌调解员乔玲。谈起自己的调解员工作,乔玲的脸上满是笑容,眼中闪着自豪。仅2021年上半年,她运用自身的法律知识和调解技巧定分止争,调解案件399件,调解成功205件,调解成功率达51.38%。
  乔玲今年53岁,退休前从事财税工作。2019年11月,经过层层选拔,乔玲正式成为一名人民调解员。
  在德城区法院,提起乔玲的名字可谓“如雷贯耳”,很多产生矛盾的当事人在乔玲的调解下纷纷握手言和,不少人亲自来法院向她道谢。
  在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某汽车配件经销处侵权纠纷案中,原告动力公司坚决不同意调解,要求开庭审理出判决书,调解工作陷入僵局。乔玲了解情况后,多次与当事人沟通交流,向原告反复介绍法院多元解纷的新举措,并强调调解文书的法律效果,消除原告的后顾之忧,阐明调解方式既能解决原告诉求,又能节约司法资源,程序履行简便、纠纷化解高效,一举多得。
  在取得原告同意后,乔玲尽最大努力和被告进行沟通,把被告的侵权行为从头到尾进行了一番分析,取得了被告的理解和信任。最终,原、被告当事人达成了和解。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德城区法院实行调解员入驻法院轮班制,承办法官通过“互联网调解案件协同办理”将案件推送至法院调解平台,根据案件类型及特点,分别指派给具有相应业务特长和调解经验的人民调解员,实现“专业人调专业案”。乔玲作为财税领域专业人员,对调解经济纠纷、金融案件颇有心得。
  “调解工作要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只有带着感情去调解,当事人才会把你当亲人,认可你的工作。看着当事人握手言和,是我最高兴的事,不管多辛苦也值了。”乔玲说。
□马静李昊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心中一团火 倾力解纠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法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