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践行宗旨多为群众办实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党同志都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集中体现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由党中央首次颁授“七一勋章”,把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的优秀党员。在“七一勋章”获得者中,被誉为“小巷总理”的林丹,扎根社区40年,一贯爱民为民,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干部李宏塔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视困难群众为亲人,每年有一半时间在基层;战斗英雄孙景坤战场上不惧生死建功勋,退休后带领群众改变家乡面貌……这些感人事迹背后,蕴含着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100年来,正是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党才能不断夺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
  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这令我们深刻感受到:
  初心不移公仆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党史雄辩地证明,这绝对不是一句空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每名共产党员入党时都承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时,都自觉把“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等饱含人民领袖情怀的深情话语及真挚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为“初心”二字,多少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打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红色江山。认真践行党的宗旨,每名党员都应纯粹、无私、全心全意和完全彻底。
  厚植人民真情怀。民心如海,滴水汇聚成其汪洋;民利如山,寸土累积成其巍峨。人民的力量一旦迸发,就是改天换地的伟力,党心民心团结一心,就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进而改变国家与民族的命运。今天,我们党已从最初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壮大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党员干部应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以“我是人民的勤务员”的姿态,为人民工作。不论从事什么工作、担任什么职务,都要扎根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伟大梦想中,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
  牢记使命需担当。“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辣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使命不是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就能履行的。事业越伟大,使命越崇高,越离不开那么一股热情、那么一股干劲、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精神。初心不能遗忘,使命呼唤担当,燃烧心中的一团火、深挖事业的一眼泉,主动为群众做好事。只有真正践行宗旨,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才能无愧共产党员、无愧人民公仆的光荣称号。
  □岳长金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践行宗旨多为群众办实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观点】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