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业一策 绘就技改“路线图”
全市100个项目复(开)工95个,完成年度投资69.5亿元
作者:李艺
  本报讯(记者 李艺 通讯员 王彦玲耿娜)7月5日,在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精己二酸品质提升、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这两个项目已列入山东省2020年重点项目,对于企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将先后投产,届时可年新增精己二酸、己内酰胺等产品近百万吨。”该公司工程建设部经理满愿介绍说。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以市级重点技改项目为抓手,引导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新业态、新模式加大技术改造,推进传统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转型,扩大工业有效投资。经过企业申报,县(市、区)推荐和专家评审,确定了100个市级工业重点技改项目,总投资5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7亿元,更新改造设备2万多台(套),改造建设260多条先进生产线。截至5月底,100个工业重点技改项目复(开)工95个,开复工率95%,完成年度投资69.5亿元。
  项目推进中,我市集聚优势资源、做优增量。强化调度分析,强化领导包保、台账管理、专班跟进、倒排工期、督导通报,每月调度通报项目进展情况,每季度召开技改项目调度会,对项目进展慢、投资增幅低的县市区靠上督导。做好现场调研,市工信局与市统计局组成联合调查组,每个月根据上月技改投资情况赴现场调研,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促进技改投资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技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并通报,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
  聚焦项目提质增效,依托本地产业基础,强化政府引导,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3年行动。坚持“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做大产业集群。全力实施工业技术改造计划,围绕高端装备、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医养健康、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化工、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特色轻工等重点产业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一业一策”划定技改“路线图”。依托县域主导产业筛选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具有强链补链扩链作用的技改项目,健全完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库,加快数字融合、产城融合、军民融合。
  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企为本”服务理念,完善企业服务“直通车”制度,努力形成提速推进技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技术改造备案“一次办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释放地方经济活力。实施“零增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明确“零增地”技改项目承诺管理制度使用范围、办理步骤,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强化政策扶持,认真学习和研究解读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政策,加强对优势企业、创新成长型等企业的精细服务,督促优质项目及早完成立项,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强化要素保障,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精准对接,帮助解决融资难题。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业一策 绘就技改“路线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