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策划5个主题日——
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德州
作者:石秀秀本报

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当天,与会人员参观展示栏。记者石秀秀摄


  □本报记者石秀秀本报通讯员孟佳
“纸箱、易拉罐属于可回收垃圾,剩菜剩饭、菜叶等属于厨余垃圾,需要分开装袋。 ”7月3日,在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运河街道杨家圈社区,来自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周莹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6月29日至7月5日是德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今年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围绕这一主题,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公共机构带头,形成良好节能环保氛围
“办公区域自然光充足时,主动关闭人工照明;印制公文采用双面打印,带头实行无纸化办公……”6月29日宣传周启动当天,《厉行节约 绿色办公》倡议书中的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德城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恺表示:“节能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像做好家庭节能节约一样做好办公节能节约。 ”
  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已坚持了11年,每年都精心组织丰富多样的活动,像低碳健步行、节能书画摄影展、公交卡优惠充值等。今年策划了绿色启动日、节水主题日、低碳校园日、低碳办公日、绿色社区日,以及新闻媒体看节能、有奖答题等5个主题日和2个专项活动,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广泛宣传,吸引了上万余人次参与。同时,还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对空调机组冷却塔、冷却泵、进水管道及过滤网进行清理维护,提高设备运转效率,切实做到节能增效。“公共机构节能对全社会有重要的影响和示范作用,机关单位理应率先垂范。”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董国辉表示,公共机构带头节约能源资源、注重环境保护,才能有效引导全体公民提高节能和保护环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节能环保氛围。
将低碳理念融入生活点滴
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也是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中的低碳办公日,市行政中心综合办公区电梯实行3楼以下禁乘。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在市行政中心综合办公区的日常用能管理中,坚持“效能优先”,突出制度建设和科学管理,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LED灯具合同能源管理改造等,强化技术应用,注重节能宣传引导常态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进综合办公区节能降耗工作,市行政中心综合办公区成为第一批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同时也是省内市直党政机关中首个获得“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的单位。
  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一直积极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目前,我市有91家单位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家单位建成国家级和省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包括县市区和市直各类公共机构。另外,88%的市直党政机关和90%的市直属事业单位已建成节水型单位。“今年除了我们常规工作以外,将着力推进‘一创、两节、三分类’三项重点工作,即节约型机关创建、节水节电、生活垃圾分类。”董国辉介绍,通过实施节约型机关创建三年行动,一体化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形成德州经验,推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力争年底实现中心城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德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