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引导企业与40余所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
武城搭建平台助科技成果落地
作者:李艺
  本报讯(记者 李艺 通讯员 王艳娜)7月6日,在武城县工信局的帮助与指导下,山东中南科莱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与齐鲁工业大学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中央空调主机、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风管、风机盘管”的研发与设计展开长期合作。“有了齐鲁工业大学的技术支撑,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和生产条件,共建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努力促进产品在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山东中南科莱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珊说。这是武城县在“校企合作、产学共赢”领域打造的一个新标杆。
  武城县突出抓好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和技术关键领域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着力健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科研成果转化为目的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引导50家规模以上企业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引进技术带头人和技术研发人才,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申报研究生工作站所需材料比较复杂,工信局工作人员主动入驻我们企业,给我们详细讲解申报标准,缩短了申报时间。 ”史蒂夫公司经理刘洪峰说。
  为鼓励支持企业建设研究生工作站和引入“周末科技特派员”,武城县工信局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邮箱,积极转发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认定管理办法和企业“周末科技特派员”3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让企业真正认可这种人才引进机制。与鼎昌、新动能、史蒂夫等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全方位了解企业技术需求、校企合作、招才引智情况,“一对一”帮扶指导企业完成材料申报工作,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合共建开展产学研合作。
  针对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成果与企业需求不够紧密的现象,武城县工信局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等高层次科技对接会,采集企业技术问题、技术难点,与高校、科技院所的专家精准对接,以科技委托研发、科技合作研发等多种形式开展合作,推进创新研发平台建设,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截至目前,该县共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家,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11家。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武城搭建平台助科技成果落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